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双子】Reunion 22

无差练习~


******


我又滚回来了。够快的吧……[手动狗头]

别的不说,删掉手机APP以后,工作效率确实提高了一个档次。


******


22.

黑影晃动着,生长着,在微弱的火光中变成袅娜的人形,长长的黑发如同诡谲的暗夜般铺满洞壁,又悄然蔓延,很快就占据了山洞内外目光所及的所有空间。

动听的笑声如同春日里潺潺的溪水,却让人遍体生寒。


啊,你们真的很“吵”哎。

山洞里仍然静寂无声,但撒加分明“听”到了祂的声音。


你可知道……跟我做交易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

洞壁上的影子震颤着,像蜕皮的蛇似的从实体的山岩上剥离。一团人形的黑雾飘在半空中,从那团雾气里慢慢伸出一双手,纤长秀美的手指抚摸着加隆的侧脸。

你准备好……交出自己最为珍贵的东西了吗?


已然因为失血而陷入半昏迷状态的加隆皱起了眉心,他微微偏过头,像是想要躲避那双手。过了片刻,他勉强睁开眼睛,苍白的唇无力地翕动,撒加怎样也无法听清他究竟说了什么。

影雾般的邪神又发出了那种美妙却又骇人的笑声。蛇一样的黑影缠上加隆的身体,雾气形成分叉的蛇信,随着那笑声舔舐着加隆的嘴唇。


这是你答应的哦,最好不要反悔。

如果你反悔的话……可是要被“神”狠狠惩罚的呢!


黑影变作的蛇神盘绕在加隆身上,如同检查自己的“战利品”似的来回游走。加隆急促地吸气,像是被某种看不见的重物压住了胸口。蛇影吐着信子,发出满足般的“咝咝”声,从加隆身上离开,回到了洞壁上,很快又变回了那道美丽的女子身影。


啊,还有你。

祂一边说着,一边扭动腰肢,那一点摇摇欲坠的火光也随着祂的动作不断地晃动起来。山洞里出现了影舞般的明暗变化。在离那身影最近的地方,出现了一只眼睛。眼睛的正中间原本只有一条狭窄的细缝,当它眨动起来的时候,那条裂隙迅速撑开,变作夜行毒蛇的竖直瞳孔。眼睛眨动的速度越来越快,每眨动一次,洞壁上都多出一只同样的眼睛。无数毒液般的目光同时准确地看向了撒加所在的方向。


你竟然能回到这里来?

祂的声音里有疑惑,更多的是憎恶,甚至隐藏着一丝慌张和恐惧。

你不该来。也不配来。


火光突然变得黯淡,一缕浓郁的影子从火光照不到的山洞角落里生长出来,变作一条成人手臂粗细的黑蛇。它贴着地面游动着,突然扑向所有眼睛看着的地方。

洞壁上的无数眼睛里露出嘲弄的笑意。


你看,被抓住了呢。

祂得意地说道,黑蛇也将撒加缠得更紧。

——完全没有道理的,撒加感到了即将窒息般的痛苦。就像真的被蛇缠住,甚至每一根骨头都要被勒断。

洞壁上映出了那条黑影形成的蛇形,它张开血盆大口,刀刃般锋利的尖牙即将刺穿撒加的脖颈。


回来又有什么用呢?

无数眼睛盯着撒加,祂恶毒地笑了起来。

你根本阻止不了我。

他将要付出的代价,我会一样不落地拿走。

甚至,这一次……

……还可以……连你也一起……!


蛇牙凶狠地咬了下来。

祂却发出一声惊叫。


山洞里爆发出一道闪亮的金光,璀璨得如同初升的太阳。

只是一瞬间,所有的影子、眼睛和蛇形都消失了。撒加感到自己像是从空中跌落,落在另一个“撒加”无知无觉的身体上。

一个金色的光点出现在那具身体的心口,它像是在呼吸一般明明灭灭,很快就如同沉入水中似的潜入了那已经变得冰冷的皮肤之下。


“哥哥……!”

加隆在无意识中叫喊起来,完全嘶哑了的声音如同被风沙摧折的枯枝。撒加却突然意识到,他曾经听到过这声“哥哥”……

——当他不明所以地向黑暗的地狱坠落而去的时候……正是这样一声声嘶力竭的“哥哥”拉住了他,让他停止了下坠,并且把他带到了……这个无比真切的世界里。


“哥哥……”

“哥哥……哥哥……哥哥……”

“……求求你……”

“哥哥……”

加隆拥住死去的兄长,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喃喃地、不停地呼唤着。

隔着苍白得仿佛透明的皮肤,撒加看到那颗明灭的金色光点缓缓地沉落在心脏的位置,静止不动。那具身体也同样一动不动。

然而,从那双紧闭着的眼睛里,忽然涌出了晶莹的泪滴。

金色光点陡然膨胀散开,变成一片刺眼的白光。很快,整座山洞都浸没在光里,那两个紧紧相贴的身影也随之变得模糊不清。


清晰的剧痛再次从心脏上传来,那种曾经经历过的濒死痛苦令撒加不由自主地嘶声喊道:

“加隆——!”

评论(16)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