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双子】Réunion 21

无差练习~


******


21.


撒加渐渐恢复意识,他以为自己又会看到一片黑暗,或者是那面镜子,以及其中浮现出的那张严肃而苍老的面孔。

然而,他只“看见”嶙峋的石壁,斑驳的暗影,奄奄一息的火光。

——他回到了第一次见到"这个"加隆时的山洞里。只是,那时候的"他"还能喝水,还能和加隆说话,现在却已经双眼紧闭、了无生气地躺在地上。

“他”已经死了。“撒加”却还存在着。

只不过,此时此刻的“撒加”和周遭的黑暗并无区别,而加隆,自然也对“撒加”的“存在”毫无察觉。


加隆弯下腰,从脚踝处的刀套里抽出精钢的匕首。刀刃落下的时候撒加下意识地去阻拦,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锋利的刃口切开了加隆腕上的皮肤。加隆嘴里念念有词,仿佛祝祷,又像是孤注一掷的祈求。涌动的鲜血漫出伤口,不断地洒落在“他的”心脏位置上。

加隆像是根本不在意自己这样流血很可能要危及生命,只是用染满鲜血的指尖去抚摸“他的”脸,在那镜像般的侧脸上留下不祥的红痕。

他的胸口剧烈地起伏,像是要窒息般艰难地喘息着。他的眼睛始终注视着那张仿如熟睡的脸,眼神癫狂而又绝望。他声音嘶哑地说哥哥,你还记得吗……


"那年夏天的戏剧节,我们才13岁,那些大人不准我们进去看。我们偷偷从后面溜进去,躲在角落里。台上正演到有个女人永远失去了她的爱人。他的遗体被捐赠,医院的人带走了他从此就没有了下落。没有墓地没有葬礼没有棺椁没有坟前掷下的玫瑰花。她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另一个男人。他是个浪荡的花花公子和她的爱人截然不同可她竟然对他一见钟情。他们原本仅仅保持着肉体关系但她很快就得知他曾经接受过心脏移植手术。她立刻明白他的身体里跳动的是自己爱人的心脏。她开始动摇,她质疑自己究竟爱上的是这个人还是只有这颗心脏。她说不清爱不爱他可又无法自拔。当她看到浪荡的男人带回了又一个猎物,她突然感到必须做些什么。她冲进他家里,用一把厨刀刺死了他,又挖出了他的心脏。她捧着那颗鲜红的滴着血的心脏,不断地亲吻它,然后挥刀刺向自己。她把自己的心脏和他的心脏并排放在地板上,看着它们流出的血渗进木头地板再也无法擦去,看着它们终于一起慢慢地停止了跳动……"


"哈,多么惨烈的爱情!"

加隆轻抚着撒加被血染污的头发做出评价,并不掩饰语气里的讽刺和嘲弄,但他的嗓音越发沙哑,发出的每个字音都十分费力,"……惨烈……又脱离实际,不是吗?"

加隆直直地盯着撒加紧闭的双眼,即便刚好在那一蓬微弱火焰的映照之下,他的脸色也仍然异常苍白。

"……女性很少会选择这么惨烈的方法。杀人或者自杀都一样。哪怕是割腕她们也要躺在浴缸里……你记得吧,妈妈说过……因为‘女人要打扫,要确保一切东西都干净整洁……而大多数男人极少做家务……他们只要不给家里增加垃圾就算是……大功一件了……’"

说到这里,他突然就开始发笑,笑声喑哑得瘆人,像是下一秒就要呕出更多的血来。


加隆……别这样!

撒加情不自禁地朝加隆伸出手,却只能碰到一片虚空。

于是加隆执着地醒着,笑着,眼白都已经烧得发红,却始终定定地看着面前那个死去的撒加。

虚弱的火光无力地燃烧着,只剩下垂死挣扎般的一星半点。

阴冷潮湿的空气充斥着山洞,加隆一边笑一边咳嗽,然后是如同被呛住般的抽噎。眼泪无声无息地从他的眼里涌出来,又无声无息地坠落,和着血渗进石头缝隙和泥土里。他的眼神渐渐变得空洞,仿佛已经穿透了那具尸体,看向另一段鲜血淋漓的过往。


加隆……!

加隆……!

加隆……!

撒加大喊着,包围他们的却只有一片寂静如死的黑暗。

撒加的心脏突然抽痛起来,就好像也有人拿了刀子划开他的胸口,将他的那颗心剜出来弃置在地上。他明明就没有任何实体,为什么却能感觉到如此真实的疼痛……

撒加闭上眼睛,拼尽全力地想象着自己怎样紧紧地抱住这个加隆,怎样缠紧他的手腕上那不停流血的伤口,又怎样在他的嘴唇上落下一个抚慰的亲吻……

他开口,听见自己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温柔。他说加隆你累了,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吧,我在这里,就在这里,一直陪在你身边……

他就这样不停地想着,“说”着……直到忽然发觉洞壁上出现了一道晃动的黑影。

评论(6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