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撒隆] Identity 之七

首尾限定。
半原著背景。撒加加隆即将满15岁。
平行世界。灵魂穿越。


之七

加隆坐在平时常去的那块石头上,看着远方的海面。天气晴朗,天空像蓝色琉璃般美丽清透,五月的明媚阳光下,遥远的大海和山峦都如同透镜下一般清晰。粼粼的波光中,偶尔跃起银色的鱼。

“你还在吧?”少年轻声问。
“还在。”
那个声音像在叹气,“可能一直都只能这样了……”
他无奈地说,“已经快两个月了吧?”
“嗯。”
“加隆,你很讨厌我,是不是?”
“为什么这么说?”
少年顺手拾起近旁的石子,用力地掷向远处,隐约中似乎能听见石子砸落海水中的声响。
“……我说错了吗?”

加隆不做声。他听得出,那个声音说话时的语气语调和他越来越像,到现在已经几乎没有任何不同。

“……我不是讨厌你。”
过了一会儿,加隆终于开口,“我只是有件事想不明白。”
“什么事?”
“你为什么要模仿我?”
“……你这是什么意思?”
头脑中的另一个声音里有些质问的意味,加隆只是耸了耸肩膀,再次用力扔出手里的石子。

“我说错了吗?”

如出一辙的语句。如出一辙的音色起伏。

“……切~”
加隆仿佛能看见一个与自己如出一辙的少年,同样耸了耸肩膀。
或许有那么一点被识破后的尴尬,更多的却是毫不在意的轻慢。

“你在害怕吗,加隆?”
那个只能存在于他头脑中的少年像是很认真地问,
“害怕你会被我取代?”
他轻轻地笑,笑声像静夜里的风声似的吹过加隆耳边,“你想太多了吧,亲爱的加隆,别的不说,我干嘛要取代你呢?”
“……为了撒加吧。”

加隆很慢地说出这句话,右手里还在把玩着刚捡起来的那枚石子。突然,石子边缘的尖角狠狠地划上了左手的手背。皮肤上先是出现一道白线,然后从中渗出了大颗大颗的血珠。

“哎呀,”头脑里的声音故作惊讶地说,“受伤了呢!……真是不小心。”
加隆扔开手里的石子,用力甩了甩手,伤口里溢出更多鲜血,滴滴嗒嗒地落在身边的地面上。

“原来……你是故意的啊。”

他用右手的两根手指按住左手背上的伤口,指尖上燃起金色的小宇宙。血流很快就止住了。

“你又在说什么啊?”少年像是在笑,“我怎么会做那么无聊的事情!”
“这算是练习吗?”
加隆看着手背上那个几乎愈合的伤口,有点轻蔑似的挑了挑嘴角,
“……练习怎样才能控制我。”
“才没有!你不是雅典娜的圣斗士吗?虽然我不知道雅典娜是怎么回事,但她的确是个神没错吧?所以,你肯定很厉害!”头脑里的声音侃侃而谈,“就凭我现在的状况,怎么可能控制你嘛!”
“呵~谁知道呢……”
加隆站起来,“最近我大概……”

敏锐地察觉到自远及近的小宇宙,他停住话头,转过身去看向来人:
“哥哥。”
加隆轻轻地唤道,
“……我正要回去。”

“……”撒加沉默地看着弟弟,很快就注意到他手背上的伤口,“你受伤了。”他担心地说,“怎么回事?”
“没什么。”加隆朝他走近,抓住他的胳膊,“我们回去吧。”
“……是你提过的……‘另一个灵魂’做的吗?”撒加很艰难地问,就像是对那样的措辞感到恐惧。
“拜托!已经跟你说过好多次了,”加隆摇晃了两下他的胳膊,“我那时候是发烧烧晕了,胡乱说的,你不要再这样问了!哪里来的‘另一个灵魂’?怎么可能嘛!”
“……嗯。”撒加神情复杂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以后……不再问了。”

他们并肩往双子宫的方向走去。

“说起来,下个月是不是终于……该宣布那件事了?”
“是啊。”撒加像在叹息,“所以……”
“我知道。”加隆抬起头,看着他们前方那座洁白的宫殿。从远处看来,它是如此巍峨壮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可谁又知道它的内部是怎样的寂静冰冷,甚至阴暗如同废墟。
“我不会再偷偷出来了。”他轻声说,“我保证。”
“……对不起,加隆,”撒加揽住他的肩膀,“我也向你保证……等到……”
他的手越发用力,像是想把弟弟按进自己身体里,
“等到史昂大人公布人选……你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任何地方了。”
“……嗯。”加隆转脸看向兄长,忽然笑了,“我相信你,哥哥。”





越忙越日更的我也是没sei了(o^^o)

评论(12)
热度(20)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