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撒隆] Identity 之三

首尾限定。
半原著背景。撒加加隆即将满15岁。
平行世界。灵魂穿越。
本节设定来自动画电影《头脑特工队》。




……我在哪里?

我觉得头晕目眩,伸出手来的时候,却连自己的手在哪儿都看不清楚。我往周围看了看,这里是个漆黑的房间,散发出冷冰冰的气息,像是由森冷的石块砌成的。可是……它又不像是加隆刚才所在的地方。

“加隆……?”
我试探性地呼唤,并没有人回答我。
“加隆……”
“加隆……”

“加隆!”

这次我可以确定,除了我之外,还有另一个声音在呼唤着加隆的名字。
“那是……撒加吧?”
我无意识地说出声来。
“没错,除了那家伙还能是谁!”一个声音突然紧跟着说,我吓了一大跳。
“怎么回事嘛,现在才来,有什么用?人都已经没意识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又一个声音很不满地抱怨说。
“……哥哥可能……真的不像以前那样了……”第三个声音说,委委屈屈的,像是马上要哭出来。
“啊,为什么又黑了……最近总是这样……”第四个声音听起来似乎正在微微发抖。

“喂……”我揉揉太阳穴,这才发现自己现在居然有了个可以称得上是“实体”的外形……虽然这里伸手不见五指,可我隐约觉得这空间并不大,“你们……到底是谁?和加隆又是什么关系啊?”
“撒加这混蛋!现在又来假惺惺的关心做什么!”
“看见他那张虚伪的嘴脸就心烦!”
“真的很黑啊……又黑又冷……好难过……”
“哥哥是不是也希望没有我这个弟弟呢……”
刚才的声音们自说自话,纷乱地混杂在一起,我很快就什么也听不清了。
“喂喂,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困惑不已地往后一退再退,脚跟很快就碰到了障碍……
不对……这个触感……?!
我“哎哟”了一声,向后仰面栽倒,整个人砸在另一个软绵绵的身体上。
“啊!”
我手忙脚乱地爬起来,
“对……对不起!”
“……没事……”
那个声音听起来和加隆的声音非常相似,只是无精打采的,好像生病的人那样虚弱,
“你呢?不要紧吧?”
“啊!我也没事!”我站稳身体,摸索着朝声音的方向伸出手,“那个,你们是谁啊?跟加隆又有什么关系?”

“加隆,你醒醒,加隆?!”
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再次传来了之前听过的撒加的声音,他听起来比刚才还要着急……
接着,我的周身突然环绕起温暖的感觉……这个黑暗笼罩的狭小房间也被金色光芒映亮。
我终于看清,在房间中央放置着一个复杂的控制台似的东西,它旁边站着四个颜色各异的小人儿,每个人看起来都跟加隆——其实也就是我自己——有几分相似,但又并不完全相同。而在我身边,是个散发着金黄色暖光的小人儿,他跟加隆有一模一样的海蓝色眼睛和头发。

“加隆……”
撒加的声音似乎略微放松下来。我看见控制台正前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椭圆形屏幕,那上面正是撒加的面孔,
“你醒了……”
“……哼!假惺惺!”控制台边的绿色小人儿尖着嗓子说了一句,然后在台面上按下了什么按钮。
“……放开我。”
我听见加隆说,他说话时的语气和那个绿色的小人儿十分相像,
然后,他用力甩开撒加的手,又试图从他的怀抱里挣脱。
“别动……乖~”
我看见撒加全身都笼罩着金色的光芒,他的右手虚放在加隆的额头,我几乎能感觉到撒加的掌心里传来的温度,
“怎么会烧得这么厉害……”
“切……”绿色的小人儿扭了一下身子,似乎想要继续发些牢骚,红色的小人儿却已经先他一步,把他从控制台边挤开,啪地按下另一个按钮。
“用不着你管!”我听见加隆虚弱的声音里含着无处发泄也无法解释的怒气,他挣扎着坐直身体,想要用力推开撒加的手,“我的死活,怎么敢劳动双子座的撒加大人来关心!”
“加隆!”撒加抓住他的手腕,眼睛里有急切和无奈,他像是想解释什么,最终却只是将加隆重新拉进怀里紧紧抱住,“别再说这样的话……算我……求你了……好不好?……对不起……一切都是哥哥的错……”

红色的小人儿怔住了,然后讪讪地从控制台边走开,盘腿坐到远处的一张扶手椅上,嘴里嘟嘟囔囔地说:“什么叫‘算你求我了’……”
“……撒加……”
一直被挡在后面的蓝色小人儿终于有机会碰到控制台,但他并没有触碰任何按钮,只是呆呆地站在那儿,蓝眼睛里慢慢地聚集起晶莹的泪水,怔怔地看着屏幕上抱紧了加隆的撒加。他身边的紫色小人儿蹲坐在控制台边,像先前的加隆那样蜷缩成一团,
“不是吧……”他反复嘀咕着说,“不是吧……”

“呃……”
我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们,又低头看看自己旁边的金色小人儿,
“你们……到底是谁……”
“请你先等一下~”蓝头发的金色小人儿似乎比刚才精神了不少,他从地上跳起来,脚步轻盈地跃到了控制台边,动作利落地连续按了几个按钮。

蓝色的小人儿还站在原地,眼里的泪水像断线的珠子似的不停往下掉。
我听见加隆发出两声抽噎,然后把脸深深埋进撒加的颈窝,他的胳膊同样抱紧了撒加。
“……哥哥……”
他和金色的小人儿同时发出了这样的呼唤……
“对不起……”

我看着他们,不由自主地一步步走近那宽阔的屏幕,伸出手去触摸那仿佛有形的快乐。


难以名状的,纠缠着悲伤的快乐。


“啊,不要碰!”
我听见小人儿们一起喊道,然后……
我开始下坠。

我不知道自己将要去往哪里,只是不停地,不停地向下坠落。


有空继续~


本节设定来自电影《头脑特工队》(Inside Out)
房间是加隆的大脑中央控制室。一开始是黑的因为加隆失去了意识。后来亮起来是他在撒哥的小宇宙治疗中恢复了意识。
五色小人儿是主要的五种情绪:红色是愤怒,绿色是厌恶,紫色是恐惧,蓝色是悲伤,金色是快乐。
所以,面对哥哥,隆少少是正宗的“五味杂陈”啊(o^^o)
屏幕是视觉,他们看到的即加隆眼中看到的。
“我”是乱入的……很快就被加隆的大脑赶出去了……

评论(7)
热度(24)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