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双子】Reunion 24

无差练习~


******


24.

他们前一天无意中发现了高速公路边上的一条小岔路。那条路没有任何标示牌,非常容易被错过,但他们偏偏在无星无月的半夜里发现了它。加隆把车开到岔路尽头,那里是一片山坡的坡顶,雪亮的电筒灯光里,极目所至全是绿毯般的草地。


撒加在树林中摸索了大约两个小时才重新回到高速公路上,刚好看到一个男人正靠边停车,大概打算去路边树丛里方便——甚至连车钥匙都没拔。撒加摸到司机身后,在心里默默地道歉,但下手的力道一点儿也不小。他把被打晕的司机妥善地放进路边的排水沟,然后坐上那辆SUV的驾驶位。车子调了个头,朝着他们来时的方向开回去。

高速路上的车并不多,撒加特地降低车速,生怕一不小心就错过那个岔路口。可是,他来来回回地看着,找着,每一处山崖都非常眼熟,每一片树林都似曾相识,每一块标示牌他都仔细研究一番……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先前那个岔路口。

看到“距离休息站还有3英里”的标示牌时,撒加相当确定他再一次错过了那个路口。这让他感到一阵强烈的沮丧。撒加把SUV停在路边,尽量压制着想要用力拍打方向盘的烦躁不安。周围没有往来的车辆,更没有警车或警笛声。撒加仰靠着椅背,闭上眼睛,原本只打算休息片刻,却仿佛被巨网捕获般陷入了沉沉的昏睡。


恍惚之中,他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撒加睁开眼睛,立刻在驾驶位一侧的反光镜里看到了史昂。

与上次见面时不同,这次的史昂身穿厚重的黑袍,头戴三重冠,脸上覆着象征教皇威仪的面具。见撒加看向他,那苍老的声音便立刻质问道:

“你到底在哪里?!”


撒加觉得头痛欲裂,他曲起手指揉了揉太阳穴,又下意识地左右看了看。

“我不知道……”撒加说道,同时将手伸进口袋,取出了一张折叠的字条——那是他先前让米罗写下的地址。

他明明一路颠沛,就连原本带出来的那些衣服都已经损坏或者扔掉了,可不知为什么,那张本该早就一起遗失的字条却偏偏总能在他“想要”的时候突然出现在口袋里。

在先前那次与史昂的见面里,他也曾经成功地取出了这张字条,只不过,就像此刻一样,字条已经被水洇湿,上面的字迹也变成模糊的一片。


“您看到了吗?”撒加将它展开,低头看着那些无法分辨的文字,“这上面原本写着一个地址。然而,不要说城市或者街道,哪怕是国家的名字,我也从未听说过。或许……这说明我现在身处另一片宇宙,这里也只是‘另一个地球’。”

“这就是你的借口?你被困在平行世界,无法‘回来’?”史昂的声音里已经不只有严厉的质问,更多的是不加掩饰的嘲讽。

“我没有借口……也不需要。”撒加闭上眼睛又睁开,“我愿意对您开诚布公。”

他看着镜子里那不见面目的昔日教皇,从容地开口:

“在上一次灰飞烟灭之前,我已经将一切都托付给了那些年轻人。事到如今,我同样相信他们。无论是女神,还是整个世界,他们都能竭尽全力去守护。”

“换言之……你决定让他们都与你无关。”史昂严肃地说道,“你决定不再听从头脑和理智,而要去听从那所谓的——‘内心’。可你应该知道,它最容易冲动犯错。”

“或许这的确是个错误的决定……”撒加沉吟,眉心微微纠结,眸光中却流露出前所未有的坚决,“或许我的确能够‘回去’……然而,那便意味着我要再次弃他于不顾,甚至令他陷入绝境……即便他并不是‘我的’加隆,这样的想象仍然让我感到难过。

“教皇大人,您想过吗……在我如您所愿地带领那些年轻人前去拯救世界之前,或许我已经想要先毁了它。哪怕任务圆满结束,世界真的得到了拯救——如果那时我还活着——或许……我也会想要再毁了它。”

“听听你在说些什么!”史昂怒不可遏地低吼,“你的意思是说……你会变得像曾经的加隆那样,为了一己私欲便欺骗神明,甚至不惜毁灭世界?!”

“我说过,愿意对您开诚布公。”撒加安静地垂下眼睫,不再去看那晃动的镜影,“很早以前我就明白,我已经永远失去加隆了……所以,如果‘他’也因为我的离开而死去的话……”

他没有把那句假设说完,只是低声道:

“我不想……成为一切原本可以避免的悲剧的始作俑者。”

史昂沉默了片刻,突然发出一声冷笑:

“我最初的决定果然是正确的。”他毫不留情地说道,“你不该也不配成为圣域的教皇,因为你只是一个‘人’,你从来没能成为真正的……神的战士。”

镜中的影像变成一团黑雾,很快就消失了。


反光镜里再次映出了撒加的脸。然而,当那镜像与他对视的时候,撒加忽然意识到,那并不是“自己”,而是曾经在山洞里死去的“另一个”撒加。

“刚才那番话,说得很动听啊。”

镜子里的撒加盯着镜外的撒加,冰冷的声调与刚才的史昂如出一辙。

“我不需要你相信我。”

“我原本也没打算相信你,”镜子里的撒加冷冷回答,“更不打算再继续欠你的人情。”

那道人影晃了晃,忽然变作了一颗闪烁的金色光点,只剩下那个冷厉的声音仍然从镜子深处传来:

“……记住,加隆从小就喜欢把每个故事都只讲一半。你所知道的一切,只不过是他想要告诉你的,而我让你‘看到’的,才是全部……”

语句尚未说完,声音便戛然而止,光点化作流淌的金光,从镜面中漫溢出来,充满了车厢,将撒加整个人都浸在灿烂的金色光芒之中。那种久违的力量感又回来了。撒加扬起手,虚空中立刻划开了一道纯黑的缝隙。

“雅典娜……”

撒加喃喃说道,所有金光骤然聚拢在他的指尖,随着他的轻轻一挥坠入那交叠变幻的异次元空间。

时空的罅隙缓缓合拢,车里恢复黑暗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撒加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身上的伤口叫嚣着作痛,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却又同时感到一阵如释重负般的轻松。

他开门下车,靠着车身勉强站稳,过了很久才真正觉得自己的双脚的确踩在了坚实的地面上。撒加离开那辆车,沿着高速公路往前走去,才刚刚走出几米远,就看到了那个原本一直都不知所踪的岔路口。

评论(1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