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关于《橘子香水》的一点碎碎念

首先,非常谢谢 @抱子芥天下第一难吃 第一时间的回评呀:

https://minimeatball.lofter.com/post/1ee9b87e_2b561322f


确实是第一次搞辉瞬,不太会搞,基本上是两个原则吧:1)要跟以前写的撒隆模式有所区分;2)人物尽量跟原著有那么一丢丢的相似性。


开篇的时候写过,这个故事最开始是重温任贤齐的《橘子香水》MV的时候获得的灵感,所以标题也直接用了那个歌名。全部都写完了以后再回头想想,好像叫作“橘子香味”还更贴切一点哈哈哈~从MV里面提取出来并用上的信息,大概也就是一辉的杀手设定,以及MV里那种让人云里雾里的镜头晃动感。

这个故事说白了,就是一辉和瞬无比动荡的生活中的一个非常非常简短的片段(如果去看时间线的话,大概也就是持续了三天左右的时间)可以说是没头没尾的,但是读者大致可以从中去推测他们的过去和未来。

比如说:一辉和瞬到底是不是同母异父呢?他们又是不是照片里的孪生兄妹/姐弟乱伦生下的孩子呢?有限的篇幅里,这样的东西没法展开,但读者如果愿意的话,可以这样去想象。

我脑补的内容是:他们是照片里那两个人的孩子,但一辉是人工授精的产物,瞬是通过“正常的”性关系。再远一点的脑补是:一辉是“菲尼克斯”必需的继承者;瞬则是来自于他们无法控制的对彼此的“爱”。等等等等。如果照这个程度铺展下去,那就又会变成一个几乎没完没了的、关于科技与伦理的故事了(爱死机 的前车之鉴,不得不防啊哈哈~)所以,这些脑补也就只是脑补而已,故事里并没有写出来。


上面的那个抱子芥亲的回评我是非常喜欢的,因为它以标题的“香水”为导线,解构了这个故事,我在情节和人设当中所做的那一点努力和尝试,能够被点梗的读者看到和喜欢,我超级开心~~~

其实,原著里面的五青铜,我对于一辉的感情最复杂,一方面觉得他很有个性又很能打,另一方面他跟我的本命真是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哈哈哈哈~一直以来也没有写过辉瞬,这个故事算是一个简单的尝试吧~~

对于辉瞬的设想和塑造,基本上就是秉持着一个原则:千万不要让读者看了以后跟我以前写的撒隆混淆了,觉得查找替换一下也完全莫得问题o(╯□╰)o

从目前的回评和反馈来看,貌似还算是勉强达到了这个非常基本的目标。正如抱子芥的长评里所说,这个一辉是业务能力过硬,但本人在情感中算是非常纯情的~他是个好哥哥,也可以是个好男友,但他还得努力学习怎么做个好的爱人~亲情和爱情混合在一起,尤其是面对瞬这样的绝世小可爱,弟弟小甜心,一辉会有怎样的变化,其实想想还是挺有意思的~~~


至于瞬瞬,这个里面给了他一个跟原著略有交叉的人设,类似于老撒的双重人格(加隆打酱油的时候面对瞬的状态有过走神的表现,确实是因为联想到了自家老哥的情况,这个小小的细节有读者一眼就看出来了,我超开心的~!)

简单来说,故事里的瞬的另一重人格并不是老哈,但如果任其发展,或许有一天那个人格就会成为老哈,这是一辉坚决不想看到的情况,所以当城户家拿出了沙加(心理医生)这个绝对“武器”来向一辉“示好”的时候,出于为瞬的考虑他一定会接受,而沙加算是起到了一个暂时控制着瞬的作用(毕竟原著里除了女神以外,最先去到冥界找冥王“唠嗑”的也就只有佛爷了~)(题外话:这个故事里的佛爷感觉还是没有写好,自我感觉与 爱死机 里面的穆同质性太强了,感觉我好像就是没法把握好佛爷,他在我的故事大概还是应该领到THB那种绝对酱油的戏份就可以了哈哈哈~~~)

所以,贯穿了整个故事的“橘子香味”,算是一辉最后说到的“辅助型芳香疗法”的一部分,它就像是控制“冥王瞬”的工具,有这个味道的时候就是乖巧可爱贴心弟弟瞬,但“冥王瞬”正在逐步地成长起来,这种“疗法”不起作用也只是时间问题;另外一个区分两重人格的点是最后说到的“一辉哥哥”,只有“冥王瞬”会这样称呼他,表人格的可爱弟弟瞬只会叫他“哥哥”,这点是最初一章开始就有区分的,如果真的感兴趣也不妨再去翻翻看“冥王瞬”到底除了开头结尾还在哪里出现过\(^o^)/~

一辉对于上述这个点是知情的。所以,他会全力以赴地爱护和保护“弟弟瞬”,而对“冥王瞬”怀着一点点防备的态度,哪怕是第一章里那种完全受到诱惑的时刻,也会选择跑到浴室里去自行解决,绝对不会趁着“弟弟”不是“弟弟”就怎么怎么样,毕竟这起码也不符合他的人设哈哈~~~直到最后他其实算是接受了自己和/或弟弟是乱伦的结晶这个“很有可能的事实”,他一直以来对于瞬的复杂的“爱”达到了一种自洽的解释和接纳(当然如果按照彩蛋来说,还有加隆唯恐天下不乱地用“加料蜡烛”去“帮忙”)所以两个人的做爱终于发生了。如果能够让读者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的话,那就算是达到了我最初的设想了~(*^▽^*)


最后,关于一辉所在的“系统”,这个毫无疑问想要对标原著的各自立场。城户小姐的家族专攻生物制药与基因重组研究(这一点本来想写进文里,但放在哪里都有自吹自擂之嫌哈哈哈,最后放弃了)所以她所说的“能帮一辉解决任何疑问”绝对不是夸口。毕竟一辉“前半辈子”一直困扰的问题几乎就是一个DNA检验的事儿~~~至于她的身份、背景、跟海因斯坦家族的矛盾,那就是越想越大、越想越复杂的东西了,篇幅所限,不想也罢哈哈哈~或许大致描绘出一个相对更大点的背景,让读者知道一辉和瞬未来也是无法独善其身的,还有更多的问题、困难、险境等待着他们,大概也就算是足够了。


最后的最后,私心还是让加隆出来打了两章酱油,另外还有小伊奥(我真的非常喜欢他和瞬瞬在海战篇里面的对战,以及那个让人唏嘘的结局)照例也给了他类似于原著故事中的结局(他和阿布目前就是存在于瞬瞬的想象之中,他们可以和瞬的两种人格对话,如果继续设想的话,大概将来也可以成为“弟弟瞬”意识到“冥王瞬”存在的媒介~因为以“双重人格”来说的话,“弟弟瞬”是不知道“冥王瞬”存在的,反过来,“冥王瞬”却是有清楚的自我身份的认识,知道自己目前并非主人格)除了他们俩以外,阿布布、女神、佛爷,包括彩蛋里几句台词的老撒,都是这个故事里的酱油角色们~这么想想辉瞬排面还是很大滴!!!


OK,碎碎念完毕,谢谢 @抱子芥天下第一难吃 的点梗和超级用心的回评反馈!

谢谢从头到尾关注这个故事的每个读者朋友,尤其要重点感谢每一位曾经留评的朋友(我就不一一@了呀~~~)

评论几乎是唯一能与各位亲交流的场所,你们的回评激励着我在还算短的时间里鸡血地完成了这个远远不算完美、甚至不算完整的故事~

谢谢你们每个人么么哒!!!



评论(2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