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辉瞬】橘子香水 10 (完结)

来自 @抱子芥天下第一难吃  的抓人点梗~

身世背景捏造!慎入!


******


10.


福特“猛禽”的驾驶位一侧的车门也打开了,但从里面下来的人却不是加隆,而是另一个金发的男人。他朝白裙的女性微微欠身,然后也朝着木屋的门口走来。这时候,一辉已经从衣柜里随便拿了一件衣服套上——那是一件跟瞬所穿的完全相同的衬衫,只不过穿在一辉身上,就显得合身了许多。他打开屋门,说:“没想到你会来,维尔格医生。”

“早上好,菲尼克斯。”金发的沙加·维尔格朝他点点头,“我可以进去吗?”

“……当然。”一辉迟疑了一下,还是侧身让开了路,“瞬生病了,在休息。”

“我知道了。如果他还在睡觉,我绝对不会打扰。”沙加说,“另外,城户小姐说,她想跟你在屋外谈。”

“是么?……”一辉朝福特车的方向看去,果然,那个穿白裙的年轻女子正站在木屋和车子中间的位置,见他往自己这边看过来,就很礼貌地对他微微一笑。

“抱歉,我进来了。”沙加扬声说了一句,越过一辉身边进了屋子,并且非常顺手地关上了屋门。被他关在门外的一辉难得地露出踌躇的神色,又站了一会儿才不得不朝那位“城户小姐”走了过去。


屋子里的窗帘仍然没有拉开,从已经相对明亮的室外进入室内,一时间什么也看不清。沙加在门口等待了片刻,让眼睛适应屋里的昏暗光线。很快,他就注意到壁炉里的火已经完全熄灭了,这里唯一的光源来自窗帘中间的缝隙里透进来的一线阳光。距离壁炉不远的床垫上的确有个人影,不过,他并没有像一辉所说的那样躺着休息,而是环抱着膝盖坐在那里,似乎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只是脸上的神情刚好隐藏在阴影里,看起来晦暗不明。

“你还好吗?”沙加问,“听你哥哥说,你生病了。”

“……嗯。”抱膝坐着的年轻人有些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不算生病,也死不了的。”

从外表看起来,他明明就是瞬,可是只要有所行动,哪怕只是开口说上一句话,任何一个认识瞬的人很快就能确定他并不是瞬——甚至可以说,他和瞬是性情完全相反的两个人。

他抬起头来看向沙加,眼神看起来有点晕乎乎的,过了好半天才像是辨认出对方似的说:“……维尔格医生?”

“嗯,是我。”沙加说,“你有没有吃药?”

“……谁知道,应该吃过了吧……”“瞬”耸耸肩,显然更在意此刻并不在房间里的那个人,“一辉哥哥去哪儿了?”

“他在外面。”

“在外面……做什么?”

“城户小姐过来了,想要跟他谈一谈。”沙加走到他跟前,半蹲下身看着他说,“我就刚好送她过来,跟你见上一面。”

“……哦?特地来跟我见面的呀?真是荣幸呢。”“瞬”眯起眼睛,像是在认真思考着什么,过了一会儿,他忽然从床垫上站了起来。搭在腿上的毯子滑落了,他毫无顾忌地站在沙加跟前,身上只穿着那件过大的衬衫,两条腿几乎都露在外面。

“当心着凉。如果你又发烧的话,你哥哥会很担心。”

“没事,不会的了。”“瞬”赤着脚踩在地上,不服气似的说:“我才没有那么娇弱。”

“那么,需要我把窗帘打开吗?”沙加跟着他站起身来,问道。

“不用。这样很好。我不喜欢白天,那些阳光亮得刺眼。”

“是吗?”沙加语气轻松地反问他,“我怎么记得你最喜欢‘被阳光晒得身上暖洋洋的感觉’?”

“你记错了,亲爱的维尔格医生。我才不会说那么矫情的话。”“瞬”紧皱着眉,站在壁炉边用力地吸了吸鼻子,然后径直走到距离壁炉不远的墙边角落里,弯腰拿起了放在地板上的香薰蜡烛。

“找到了,原来在这里……”他抱怨地说,伸手在那支蜡烛的烛芯上快速捏了一下,直接将它弄熄了,“就是这个讨厌的味道……”

“你不喜欢吗?”

“我最讨厌橘子味了。”“瞬”把那支熄灭的香薰蜡烛放在壁炉上方,它的烛芯袅袅地升起一缕轻烟,被他厌恶地挥开了,“熏得我头好痛。”

“是这样啊……”沙加说,“那么,下次你和一辉再到我的诊所里去的时候,我保证不用这种味道的香薰。”

“维尔格医生,你这个人总是这样,明明一直都在说话,却又好像什么有用的内容都没有。”“瞬”朝他做了个鬼脸,转身走到冰箱跟前,拉开了门,“啊,有牛奶……总算还没有太差劲。”他把那瓶一升装的牛奶拿出来,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然后坐到了厨房岛台跟前的高脚椅上,很舒服地翘起一条腿叠放在另一条腿上,端着杯子喝了起来,一边喝一边不时地偷眼瞄着沙加,见对方还站在原地不动,他就放下杯子,故意叹着气说:

“医生,你要不要过来坐呀?”

沙加就听他的话走过去,搬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

对方歪着头看他,忽然露出玩味的笑意来,开口问:“医生,你其实早就知道我的秘密了,对不对?”

沙加并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虽然已经料到他会做出肯定的反应,但“瞬”还是露出不解的神情,继续问道:“那你干嘛不告诉一辉哥哥?”

“哦?这真是个好笑的问题。不泄露病人的隐私,这难道不是我们医生最基本的职业操守么?”沙加笑了笑,问道:“所以,你希望我告诉他吗?”

“嗯……这个嘛……”“瞬”点点头,很快又摇了摇头,说:“我有时候很想让他知道,有时候又希望……他最好永远都不知道。”

他端起杯子,用借酒浇愁的喝法猛地灌下一大口牛奶,忽然说:“可是,我觉得,一辉哥哥应该已经猜出来一些了。”

“是吗?”

“怎么?”“瞬”挑了挑眉梢,挑衅似的问:“你不相信我吗?”

“我当然相信。”沙加说,“不过,你是故意让他猜出来的吗?”

“哎?我才没有!”“瞬”举高了杯子,乳白色的牛奶几乎挡住他的半张脸,他躲在杯子后面,提高声音说:“我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情?很无聊哎。”

“跟你一定要叫他‘一辉哥哥’是同样的原因吧……”沙加说,像是仅仅只是在跟他悠闲地聊天,“这样他才能把你和‘真正的瞬’区分开来啊。”

“胡说!”跟“真正的瞬”截然不同的这个“瞬”重重地把杯子放在岛台上,里面的牛奶受到震动洒了出来,零星的白色液体溅落在黑灰色的大理石纹台面上。

“啊,脏死了!”“瞬”脸上露出嫌恶的表情,立刻伸手扯过一块抹布,很用力地来回擦拭着台面。

“医生,你真是很讨厌……”他低声说着,把被牛奶弄脏的抹布远远地扔到岛台的另一边,“我叫他‘一辉哥哥’,只不过因为我就是喜欢那样叫他而已,你就偏偏要用那些讨厌的理论来编造各种各样的理由。”

“瞬”撇了撇嘴,把喝剩下的半杯牛奶倒进水槽里冲走,又把洗干净的杯子放回了原位,这才回到床垫上躺下,用毯子蒙住了头。

“我累了。”有些发闷的声音从毯子下面传出来,“你别在这里烦我了好吗?”

沙加没再说什么。过了一会儿,传来了屋门一开一关的声音。一些新鲜的空气随着一阵凉风飘进了室内,周围很快安静下来。

“瞬”用毯子裹紧自己,喃喃地说:“一辉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


“怎么了,一辉先生?”身边的人突然停步,白裙的女子也跟着停了下来。

“没什么。”一辉回过神,“不好意思,城户小姐。”

他们两人在一处深绿色的湖泊前停住脚步,湖对面是大片苍郁的树林,林叶掩映中,那座木屋的尖顶若隐若现。一阵风忽然吹过,吹动了女子的裙摆,也在湖面上吹起一大片动荡的水波。

“我很感谢你介绍维尔格医生给我们,他开出的药方和辅助的芳香疗法都很有用,瞬的情况大致还算稳定……”一辉的目光落在远处的屋顶上,低声说道,“也很感谢你让人帮我找到了那张照片……但是……”

他收回目光,半转过身,看着身边的女子:“当年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我已经不关心了……”

“关于你们的一切真相……都不重要了吗?”城户小姐抬起头,柔声问他。

“都不重要了。”一辉说,“那些答案……我以前一直都很想知道。我一直恨他们,想要把所有可怕的、可恶的念头都怪罪在他们头上。我有这个权利,不是么?……”

他并不等对方回答,紧接着说下去:

“但现在,我不想怪罪任何人了。没什么可怨恨的,只不过……是我自己的选择罢了。”

“当然……”城户小姐并不惊讶地点点头,“我尊重你的选择。”

她仍然面带微笑,优雅得体地回答,甚至稍微向后退了几步,将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远一些,这才继续开口说:

“一辉先生,我可以向潘多拉·海因斯坦提出请求,撤销附加在你弟弟身上的那个Bonus,让你继续留在‘系统’里,做你自己想做的‘工作’。我想,这对你来说是目前的最优解。毕竟,你不会放心把他交给别人去照顾,他也肯定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生活。但是,如果那个Bonus条件一直都在的话,只可能给你们引来无穷无尽的麻烦,许多人会为了得到他这份‘红利’铤而走险,先前那种生死攸关的境地,也只会连续不断地出现……”

“你的条件无非就是要我为你做事,不是吗?”一辉冷冷地打断了她,“恕我直言,城户小姐,你和潘多拉·海因斯坦,又能有多少区别呢?”

“或许,我和她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到底把你当作什么吧。”女子也很直接地回答了他,“在她眼里,或许你只不过是达成目的的工具,但对我来说,你是‘系统’里最值得信任的合作者之一,甚至,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也可以成为朋友。”

“……不必了。”一辉几乎有点想笑,“以你的身份,恐怕我高攀不起。”

“那是因为你现在还不了解我。”城户小姐说,“无论怎样,我的条件其实只有一个:请你相信我。如果你有一天想要继续寻求关于过去的答案,我会尽力帮你达成愿望。同样的,我希望你能像我信任你一样地信任我,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唯有建立在彼此信任上,才有进一步发展下去的可能。”

“为什么……?”一辉脱口问她,“你难道就很了解我吗?又凭什么这样一厢情愿地打算建立什么‘彼此间的信任’?”

“你说对了。”城户小姐点点头,“我了解你,也了解瞬,事实上,我了解的事情比你能想象的多得多。一辉先生,如果你想知道这些来龙去脉,那么我们可以另外找个时间,坐下来详细地谈一谈。我知道你是怎样从瞬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在靠着自己的双手、全心全意地保护他、爱着他。我知道你们之间的感情是多么复杂和深厚,任何人都无法插足,甚至无法完全理解。我希望你明白,我没有想要插足,更没想过要把他拿来当作与你谈判的筹码。”

“你想说你只是提供帮助,这一切都只是出于纯粹的善心吗……城户小姐?”一辉的眼睛里带了点嘲讽的味道,“我也已经在‘系统’里很久了,大概知道你的‘公司’是怎么壮大到今天这样的程度。海因斯坦家族是你们最后的敌人,你们总有一天要斗个你死我活。但是这些我都不关心,我只不过是个在‘系统’里拿钱办事的小卒,不想参与你们任何一方。”

“没关系,我明白你的顾虑。”城户小姐并没露出任何失望的神色,只是轻轻点了点头,“我说过,尊重你的任何选择。”

她抬起头来,直视着一辉的眼睛说:“你刚才问我,出于什么原因才会信任你。这件事其实很简单:我信任一个人,而他信任你,所以,我也愿意相信你。”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一辉先生,在传说中,世上永远只有一只凤凰。每到生命将尽之时,它都会衔来芬芳的树枝筑起高巢,再将它付之一炬。年迈的凤凰投身火中,化为灰烬,从它的骨灰中会再飞出一只新生的凤凰。所以,‘菲尼克斯’的意义,是‘轮回’与‘重生’,这也是我们之间的渊源,以及我相信你的理由。”

她姿态优雅地对一辉欠身行礼:“我言尽于此,就不给你再多添烦恼了。潘多拉·海因斯坦那边,我会尽力去阻止的。”

“关于瞬……”眼见她转身要离开了,一辉忽然出声问道,“你到底知道了多少?”

“我说过,你们的所有事情,我都知道。”城户小姐说,“放心,不是维尔格先生告诉我的,他是个专业的好医生。而且,我从没想过要用这些秘密束缚你,更不想威胁你,因为,那样的关系并不牢靠,也没有意义。”

她对一辉淡淡地一笑:“一辉先生,目前为止,我还有能力保护你们。如果哪天你改变了主意的话,也一定知道去哪里找我。”

说完,她就沿着湖边的小路走远了。一辉目送她离开,看到沙加正在路尽头等她。


他从湖的另一边绕回到小木屋,推开门。瞬还躺在床垫上,听起来睡得很熟。一辉轻轻地走到弟弟跟前,跪坐下来看着他。

没过多久,瞬就从毯子底下露出半张脸,闭着眼睛迷糊地说:“你回来了。”

“我把你吵醒了。”一辉小声说。

“没有。”瞬说,“你回来了,我肯定就醒了。”

他一边说,一边朝一辉伸出双手,模糊地请求说:“……抱抱我。”

于是,一辉把他抱在怀里,任由他在自己的颈侧留下了一个吻,缠绵的气息喷在脖子上,那种发痒的感觉似曾相识,又好像有些陌生。

瞬凑近他耳边说:“哥哥,以后每天都陪我一起睡吧……好吗?”

一辉怔了片刻,低头亲了亲他的嘴,说:“好。”




THE END





彩蛋是一个小小小小的撒隆小剧场。


评论(36)
热度(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