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辉瞬】橘子香水 03

来自 @抱子芥天下第一难吃 的抓人点梗~


******


03.


“今天就在这里过夜吧。”一辉把他们的房车开进一处位于郊野公园角落里的宿营地,转头对瞬说道。

“嗯。”瞬从印有柴犬的毯子底下露出半张脸,“哥哥要出去吗?”

“我去刚才路过的那个便利店。”一辉说,“怕吵醒你,就没有停车。”

瞬含糊地说:“我不饿。”

“我知道。”一辉说,声音低沉却很温柔,“我的烟抽完了,再去买一包。”

瞬模糊的笑声从毯子下面传了出来:“哥哥真是连撒谎都不会。”

他把整张脸都遮住了,说:“便利店旁边就是加油站啊。”

一辉没说话,只是从遮阳板后面翻出一张面值20美元的纸币,揣进了自己的内侧口袋里。他打开驾驶位一侧的车门,跳下车,要关门之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很认真地嘱咐说:

“你哪里都不要去,再睡一会儿吧。还有,不要动我的笔记本电脑。”

瞬很听话地在毯子底下点点头,并不在意从一辉的角度其实完全都看不到他的举动。他大声说:“放心吧,我不会乱动哥哥的东西。”

一辉关上车门,离开了。瞬在毯子下闭着眼睛,心里默默地数数,数到300以后,他掀开毯子坐了起来,来到房车前侧,拿起了一辉放在副驾驶位上的黑色背包。

他抱着硕大的背包回到房车后部,重新在窄床上坐下来。

三、二、一。

瞬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迅速地拉开了背包的拉链,从里面拿出了笔记本电脑。他连接上宿营地的无线网络,熟练地穿越过几道加密防护的防火墙,再次进入那个隐秘而黑暗的网站。

在“菲尼克斯”的名称后面,以“USA$”为后缀的数字变化了。不是简单的增加或减少,而是直接翻了倍。而且,在那个急剧变化的数字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加上了一个小小的字母“B”。

糟糕。

瞬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


他把打开的笔记本电脑放在床边的小餐桌上。那个白色的数字还在不停地滚动变化,现在已经达到了267000USA$,而它后面的那个红色的字母B也一直在闪烁着,就像是一只充血的眼睛,正带着满满的恶意和杀戮之欲瞪着他。

该怎么办?

瞬把黑色背包放在床边,起身开始整理床铺。他把柴犬毯子叠成了整齐的长方形,把枕头摆正,又把床单上的每一道折痕都抹平。做完这些以后,他又看了一眼屏幕,数字已经跳动到了279000USA$。

毫无疑问,情况越变越坏……他还能等到哥哥回来吗?

瞬从小餐桌上拿起一个马克杯,看到杯底残留着一圈深褐色的咖啡印痕。在他睡着的时候,哥哥用这个杯子喝过咖啡,然后习惯性地把它顺手放在桌上没有清洗。他总是这样,喝过有色饮料或者啤酒以后,就把杯子放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好几次都不小心就碰翻了。幸好里面剩下的液体并不多,但弄脏地板或是地毯仍然很麻烦。

这样回忆起与一辉有关的事情的时候,瞬不自觉地微笑了起来。哥哥或许的确是个粗线条的男人,但这种漫不经心的小毛病反而凸显出他对待自己时的细心和无微不至,这让他觉得格外温暖。瞬站起身来,把那个杯子拿到水槽那里去清洗。残存的咖啡很顽固地停留在杯底,瞬翻了翻水槽上方的小储物柜,没有发现洗碗巾的踪迹,就并拢手指伸进杯子里,用指肚去清理杯底。那些污渍在水流冲洗和手指擦拭的双重进攻下很快就败退了。瞬非常认真地反复清洗了那个杯子,直到确认它从里到外都干干净净,不留任何脏污的痕迹。他用干毛巾把杯壁上的水擦掉,把咖啡杯摆回它在搁架上原本的位置,然后调整了杯子把手的方向和角度。接着,他环视了一下周围,开始用简易的小型吸尘器打扫房车的地板。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瞬已经完成了整座房车的清洁,让它的内部各处都变得一尘不染,几乎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他重新坐回小餐桌跟前,将那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扳向自己。

白色的数字已经跳到了312000USA$,并且持续上升中。

他们到底想怎么样?!

瞬不自觉地用牙齿咬住了下嘴唇,随着数字的增加,他的唇上渐渐地现出了一道浅浅的血痕。

就在那时,他忽然听见外面传来了大马力摩托车的轰鸣声。

是哥哥回来了!

瞬猛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用最快的速度将它塞进背包当中,又把整个背包扔到副驾驶座上。

就在他刚刚回到小餐桌边的时候,房车后部的门打开了,一辉提着装得满满的网兜,走上了那短短几级台阶,钻进了车里。


“你起来了。”

“你回来了。”

他和瞬几乎同时开口说道。

“啊,是啊,我睡不着了,就起来整理一下。”瞬说。

“这可不是‘整理一下’。”一辉微微眯了眯眼睛,声音里似乎有笑意,“这是彻底的大扫除啊。”

他把手里拎着的网兜放下,那里面装着一瓶花生酱、各种蔬菜罐头和肉罐头、几瓶普通的功能饮料,还有长长的一袋面包片。

“对不起。”一辉蹲下来,从那些东西里翻出一个比花生酱更小的瓶子,瓶子的标签上印着一个拟人化的橘子——它的眼睛圆圆的,鼻子是一个简单的小黑点,嘴巴大大地咧开——看起来正在开怀大笑。

它已经粉身碎骨了,被压成这么一堆完全看不出原本材料的东西了,这不是一件非常悲惨的事情吗……

为什么还会这么高兴呢?


“对不起。”一辉重复着,把那个小瓶子放在瞬跟前的桌面上,“那家便利店里不卖新鲜水果。”

“没关系。”瞬低下头又扫了一眼那个橘子,抬起脸来,蓝色的眼睛眨了眨,孩童般的天真可爱。

他微笑着对一辉说:“橘子果酱也很好吃的呀。”

一辉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瞬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当一辉的手从他的头顶滑下来的时候,他就微微地往一边歪着头,让一辉的掌心无比自然地贴合了他的侧脸。那个动作骤然停住不动了,但那只手并没有离开。一辉的呼吸变得粗重起来,就像是突然之间意识到自己似乎正在做一件非常不应该的事情。然而,在他如同被火焰燎到似的快速缩回手之前,瞬已经偏过脸,在他的掌心里轻轻地吻了一下。

一辉的呼吸暂停了几秒钟。他的脸目视可见地变得通红,几近尴尬地往后退了两三步,脚跟磕到了那张窄床的床脚。

瞬眨着眼睛看着他,没头没尾似的说了一句:“辛苦你了,哥哥。”

一辉摇了摇头,仍然像每一次听到他这样说的时候那样回答道:“当哥哥的就该这样。”




TBC

评论(23)
热度(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