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辉瞬】橘子香水 04

来自 @抱子芥天下第一难吃 的抓人点梗~


******


04.


“不是这样的。”瞬非常小声地说,嘴唇似乎都没有什么开合的动作,更像是一句条件反射般的腹诽。

“什么‘不是这样的’?”一辉还是听见了,并且听得很清楚。他的脸上烧得发烫,因此根本没有去想瞬为什么要这样说,也没有想过自己该不该这样追问。

同样像是出于条件反射——对于瞬所说的一切的条件反射般的关切——他开口问道。

瞬没说话。

一辉的注意力立刻聚拢起来了。他在床上坐下,跟他的弟弟保持着一个有些微妙的距离,重新换了一种提问的方式:

“瞬,你没事吧?”

瞬摇了摇头,说:“哥哥饿不饿?最近都没有好好地按时吃饭呢。”

他从小餐桌旁边站起来,走到地上放着的网兜那里,蹲下来翻动着里面的罐头和花生酱。

“哥哥想吃什么?”他问道,“或者,我可以给你做个玉米蘑菇蛋饼。我刚才打扫的时候,发现冰箱里还有两个鸡蛋……虽然不保证有没有变质……但可以敲开试一试。”

“电磁炉坏了。”一辉有点沮丧地说,“你睡觉的时候,我也本来打算给你做个煎蛋来着。”

“啊,那可太糟糕了。我们要去找人修理吗?”

“先等等吧。”

“等什么?”

“等……”


一辉马上就要说出口的回答停住了。他抬起头来,看着提着整个网兜的东西朝他走过来的瞬,接下来想要说的话还是暂时收了回去。他起身接过网兜放在餐桌上,又跟瞬一起把里面的罐头挨个收进餐橱柜里去。

相当简陋的食品储备很快就整理好了,瞬拧开一瓶矿泉水,给自己倒了半杯,又把剩下的递给一辉。

“哥哥,喝点水吧。”

“我不渴。”一辉接过来却没有喝,只是确认盖子已经拧紧,就把它放在桌上。

瞬把杯子端到嘴边,一小口一小口地啜着水,直到把那半杯水全部喝完了。他放下杯子,说:“哥哥。”

“嗯?”一辉显然正在走神,被他的呼唤惊了一下,赶忙拉回思绪,问:“怎么了?”

瞬看着他,忽然很认真地说:“对不起。”

一辉的眼睛立刻眯了起来,两道浓密的眉毛不自觉地往中间靠拢,额头中心出现了两道很深的皱纹。

“你是不是又动我的笔记本电脑了?”他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平静,但是瞬知道他非常生气,同时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怒火。

“我嘱咐过你。你也答应过我。”一辉说,右手下意识地攥拳又松开,看起来就像是想立刻朝着什么东西——比如浴室里的镜子、餐橱柜的柜门,甚至,近在咫尺的那张脸——重重地挥出一拳,好像只有通过这样强力的击打才能宣泄掉内心不断膨胀的愤怒。

“对不起。”瞬低着头重复道,“我还是没忍住。我,怎么也……忍不住……”他的眼睛里忽然涌满了泪水,但他努力控制着自己,并没有让眼泪掉下来。

“我担心哥哥。”他这样说着,抬起头来看着一辉,“真的,很担心哥哥……”

“别说了。”一辉走过去,张开手臂抱住瞬,感觉到那些泪水悄无声息地润湿了他贴身的T恤。随着皮肤上感到的那一丝沁凉,胸腔里那股熊熊燃烧着的火气也很快就自动熄灭了。

“我再怎么说也没用的,是吧。”他带着些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轻轻地捋着瞬的头发。瞬的发丝柔软细密,像春日里潺潺的溪水流过了他的手指,总是能让他那些永远紧绷着的神经体验到一阵神奇的放松感。

“我不希望你跟这些事情有任何关系……”他这样说着,忽然自嘲地笑了起来,“该死,有时候,我甚至不希望你跟我有任何关系……”

“不。”瞬抓住他的手,猛地站了起来,透过朦胧的泪眼与他对视着,“不要这样说。哥哥,你不可以这样说。”

“傻瓜。”一辉苦笑着耸了耸肩,“你什么都不懂。”他叹息般地这样说,再一次伸手去抚摸了瞬的头发。

“好了,先吃点东西吧。”

“哥哥……”瞬着急地说,“你才什么都不……”

“别说了。”一辉收敛了所有的情绪,像是在下命令似的结束了他们之间的对话。


他起身拿起那袋面包片,走向厨房区域,背对着瞬拆开了包装的封口,从里面拿出一片面包,很仔细地切下发硬的边缘,又用最快的速度地把它们吃掉了,就好像生怕被人发现似的。接着,他把中间的面包芯放在料理台上,把它切成两个大小相同的三角形。

“想涂什么?”他把两块三角形的面包芯叠放在一个带浅绿色边的白瓷盘里,把它们端到瞬跟前,“果酱,还是花生酱?”

“果酱吧。”瞬顺从地不再继续先前的发言,只是默默地从一辉手里接过装着面包片的盘子。他拧开那瓶橘子果酱的瓶盖,用果酱刀在面包片表面均匀地涂抹开薄薄一层均匀的金黄色,工业制品的味道慢慢地在餐桌周围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扩散开来。与不久前藏在枕头底下的那块橘皮相比,橘子果酱散发出的气味实在过于甜腻了,闻久了甚至会让人觉得胃里有点不舒服。

“我吃饱了。”瞬安静地吃完了通过果酱粘合在一起的两块面包芯,“哥哥不吃点东西吗?”

“嗯?不用了。我刚才在外面买了东西吃。”一辉把那瓶果酱的盖子扣好,“你把它放到冰箱里去吧。”

“下一次……”瞬将那个小瓶子放到冰箱的搁架上,小声说:“哥哥也把‘外面的东西’带一份给我尝尝吧。”

“……好,知道了。”一辉随口回答,起身去拿背包里的笔记本电脑。当他打开同一个网页、看到“菲尼克斯”的代号名称后面那个不断闪烁着的红色字母B的时候,一辉的瞳孔骤然收缩起来,某种极为强烈的情绪轻而易举地突破了他那远远超过常人的自控能力,从那双深暗的蓝眼睛里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让他向来稳定的双手都开始微微地发抖。

“哥哥,你没事吧?”瞬的声音也跟着微微地发抖,自从有记忆时起,他就已经和一辉相依为命,对他来说,哥哥就像是一道在任何状况任何情境下都可以全心依靠的坚强壁垒,然而……此时此刻,在一辉的眼睛里,瞬第一次见到了名为“恐惧”的情绪。

那种就连哥哥也无法控制的恐惧让他的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快,像是下一秒就要跳出胸腔了。


“哥哥?”瞬不自觉地呼唤着,想要去握一辉的手。

“没什么。”一辉猛地合上了笔记本电脑,暗蓝色的眼睛里迅速恢复了平时的冷静,“我们现在就出发,今晚不能留在这里了……”

他的话音还没落,房车外面突然传来了更多的摩托车引擎声。瞬还没反应过来,一辉已经把他扑倒在地上。与此同时,如同急雨般的连发冲锋枪子弹将房车的前后门玻璃射得四分五裂。

“瞬?没事吧?!”一辉在瞬的上方半撑起身,抓过了餐桌下面用胶带固定着的黑色手枪,急速射出的子弹准确地击中了第一个冲上房车的袭击者的眉心,鲜血和脑浆溅在了刚刚擦干净的车门上。

“小心!”一辉伸手把弟弟从地上拉起来,紧接着开枪射中了第二个袭击者的胸口,“跟我过来。”

一辉紧紧地抓住瞬的手,拉着他躲进厨房的角落,同时举枪击中了第三个人的咽喉,那个人捂着喉咙倒了下去,整洁的地板上立刻也漫延开数道暗红色的血流。但是,更多的袭击者接连冲上来,猛烈的火力让他们只能停在原地动弹不得。

“你的枪带在身上吗?”一辉伸手摘下一支长柄不锈钢汤勺充当观察镜,一边关注着敌人的动向,一边喘着粗气问道。

“嗯。在这里。”瞬的双手已经握紧了那把柯尔特左轮手枪的枪柄。

“好,等下要跟紧我。”一辉微微眯起眼睛,沉声说:“别怕,有哥哥在。”

瞬摇了摇头,轻轻地说:“我不怕。”

一辉回头看了他一眼,忽然笑了笑,说:“那我们走。”




TBC

评论(32)
热度(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