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2021年度总结

绝对压线的年度总结


首先来贴出本年度写作字数:共计160,794字

其中包括:

1. 海界组:伊奥艾扎无差 73947

糖果罐子S-Z

糖果罐子外一篇

Forever(无授权翻译)

Toi qui manques à ma vie

深渊 

心理咨询

Another life 1-2

无题

First time 

Moments

Another world 1-10

冰之心的小王子

救命!养狗以后再也没有性生活了怎么办?!


2. 基于海界组的半原创:巴黎故事

九月+十月 27817


3. 隆米:Vigneron 2928

4. THB魔铃圣诞番外大纲:2237

5. 莎尔娜/魔铃:他乡遇故知 7728


6. LDR(爱死机)43-52

附:人物状态及剧情走向  35818


7. 撒隆:10319

Sports car

同居30题 19-20

Deal

Waiting for you 上下篇

普鲁斯特问卷THB加隆版



然后来回答一下林朵太太的“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模板链接:https://forestandflower.lofter.com/post/1cbe1712_11cc1f29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如果是说圣斗士同人的话,我是从03年开始写的,今年是第18年了。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海界组:10个

基于海界组的半原创故事:1个

隆米:1个

THB圣诞番外大纲:1个

莎尔娜/魔铃:1个

撒隆:4个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海界组:旧坑填平1个(糖果罐子),翻译1篇,新坑填平8个

半原创:在填中

隆米:完成1个

THB圣诞番外大纲:完成1个

莎尔娜/魔铃:完成1个

撒隆:旧坑“爱死机”弃坑,旧坑同居30题完成2个,新坑填平4个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当然在~并不痛哦!

16w+的字数,我很开心了~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是海界组的《Moments》

这个故事是看到题记当中的这句话:“How lucky I am to have something that makes saying good-bye so hard.”就立刻产生出的灵感。

标题也就是这句话中的something。

正是那些一起经历的时光片段,使得最后的告别如此艰难却又有别样的圆满。

BTW,这句话是小熊维尼的作者说的。是不是突然觉得又有了种奇特的滋味?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是海界组的《Another World》

这是一个我非常想写好的故事,也是我最喜欢写的原著系的故事。虽然是每日20分钟的短打习作,但我每天睡前至少会花上另外20分钟去思考下一章的内容。它完美诠释了“脑补一时爽,填坑火葬场”。中间有太多的地方,我都觉得我完全没能把我睡前辛苦想象的场面完整地写出来。另外,它也同样犯了我的很多故事的通病:以为自己的“留白”已经足够了,但读者可能并没有理解或者从文字中读到。简而言之,我看的影视剧足够多文字作品却越来越少,视听语言与文字语言还是有区别的,影像中片刻的镜头,文字中却可能要有截然不同的铺陈。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艾扎最开始遇到伊奥的时候,伊奥是很沮丧的,因为他贴近心口带着的那个小口袋里的东西只剩下了白色的粉末。艾扎把粉末重新“炼”成了一朵雪花,给了伊奥,伊奥才开心起来。

事实上,那些碎末就是艾扎曾经送个伊奥的那片雪花书签,它会在“死后世界”里变成碎末当然是因为伊奥把它当作护身符随身携带,在保护南太平洋之柱的战斗中,当他用身体阻止瞬破坏支柱的时候,他被天秤座的武器击中了。代价是付出了生命,那片雪花自然也就碎成了粉末。

以上都是我脑补的内容,但在故事里,这些并没能表达出来。或许,这里适用影视剧中的“闪回”效果,但那样就会“坐实”这里是“死后的世界”,故事也就失去了最终章才想揭破的悬念。

种种情形,让这个我本年度最喜欢的故事,也同时成了我写得最不满意的故事。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是撒隆的《同居30题之20:一个惊喜》

原因首先应该是很多读者朋友都是从撒隆的故事认识我的,涉及这个西皮的话,热度天然地会高。另外,《同居30题》是非常轻松愉快的小段子,大家一向都非常喜欢。

不过,我今年热度最高的文字是一个回评,截止我发出这篇总结的现在,已经达到了让我瞠目结舌的560多热度。

null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太多太多太多了。

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的朋友,尤其感谢每一个留评的朋友。

回评的读者全!都!是!小!天!使!

这里,想要特别提到也感谢一下读者 @宴 姑娘,她在我表示暂时不再写撒隆西皮的故事以后,写下了《无尽夏》这个故事。无论是故事本身,还是她对我的喜欢,我都非常非常的感动。实在抱歉让你和其他所有喜欢过我的撒隆故事的读者们感到难过。谢谢你的这个故事,还有你在评论中对我说过的那些话。么么哒!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所有的读者留言都能令我开心得原地爆炸~

这里重点感谢一下薄荷 @mint green【一大瓶抹茶牛奶】 

几乎每一次、每一篇都是长长的一段又一段评论,尤其是《爱死机》的长评和番外以及现在《糖果罐子》的番外。

谢谢你~!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绝大部分的新坑,我都填!平!啦!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第三次尝试,最终还是放弃了《爱死机》这个巨坑。

算不上“悲伤”,但确实还是有一丝遗憾。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大部分还是认识了很久的老友。

今年,一直都不太说话只是默默留下粮票的 @伊奈草灵 姑娘在她的一幅画中提到了《无题》这个故事,另外,在回评中也有过几次聊天交流,我感到特别惊喜。

 @JeanG0203 姑娘应该算是一位新认识的朋友。太太的创作力非常惊人,这一年下来也能够看到明显的进步,很期待读到她的更多精彩的故事。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主要还是各种相关知识和资料吧。为了写海界组我已经第三次重读了《枪械大全》。更不用说写《爱死机》时看过的大量人工智能相关影视剧和文献。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虽然 @伊奈草灵 太太说不好意思@我,但这幅《雨夜》确实是看过《无题》以后画出的,我为此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的高兴!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是 @neon烤面包 太太。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说实话,我不觉得我有什么提升………………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太多了。最大的问题还是情节上面怎样“取舍”和“留白”吧。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我不觉得这是写得最棒的一段,但这是我今年最满意的故事里最喜欢的一个片段。

【那一天的天空仍然湛蓝得没有一丝云。他开车送他去机场,看他从员工通道安检进入,再转身回去。他今天休息,他今天执飞。他将车子开出停车场,开上高速公路。背后那片清透的蓝天中,一架波音777客机正在不断向上攀升。他从后视镜里看着那架飞机渐渐消失成镜面边缘的一个黑点,忽然想不起上一次他们一起坐在这辆车里前往除机场以外的别的地方是什么时候了。他努力地想了很久但还是毫无印象,于是干脆把车停在路边,从副驾驶位前面的杂物箱里翻出他们的排班时间表。黑色细线,黑色数字,浅绿色和玫粉色的填充背景。他们最开始制作它的时候还笑闹成一团并愉快地在众多颜色中挑选了很久,投入程度不亚于挑选新公寓的墙纸和装饰挂画。现在,这张看起来活力十足的时间表却像是在嘲笑他。永远不重叠的绿色和粉色意味着他们已经有整整一个月没有同时休过班。跟上个月一样。上上个月那两种颜色曾经有过短暂的重合,但他临时有机长培训,而他给一个家里孩子生病的同事替了班。上上上个月……

他用力把那沓时间表揉成一团,塞回了杂物箱里。就在那时,他发现箱底靠里的地方有一盒烟。是他以前最爱抽的牌子。他微微眯起眼睛,仔细回忆他到底是什么时候重新开始抽烟的但他想不起来。他们没时间一起吃饭,没时间一起健身,没时间一起打扫公寓,没时间一起去集市买东西。他们各自升了职,加了薪,却好像连说话的时间都越来越少,以至于每次开车送对方去机场的一路上都渐渐只剩下沉默。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睡在同一张床上了,久到他竟然无法发现他如此明显的变化。他一时之间觉得惶恐。他不知道他们已经走到了这样的程度。原来他还很自豪地跟朋友夸耀说他们从不吵架。现在他才意识到他们连争吵的时间都被剥夺了。他们的重心同时往工作的那一边倾斜直到忘记了自己正在生活。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仿佛站在悬崖边缘,只要再迈一步就会跌落万丈深渊。

他从箱子里拿出那盒烟,又不出所料地在箱底翻出了打火机。这东西上次出现在家里还是他们新婚不久。他送给他的生日礼物。银黑色的定制版Zippo,抛光又特地做旧的金属表面上刻着北欧神话中的北海巨妖克拉肯——他的姓氏的谐音——它向着四面八方展开柔韧的触手,无比庞大的身体如同浮动在海面上的岛屿,被触手紧紧抓握的三桅船看起来就像是孩童的玩具。工匠的手艺炉火纯青,就连巨兽触手上的纹路和翻涌的波纹也都雕刻得分毫毕现。他喜欢得不得了,甚至于自己手工制作了一个小小的黑色皮套,专门用来放置它,每天都要拿出来好几次。

他把它拿在手里,掌心很快将它熨帖得温热。他感觉得出它的边缘已经被摩挲得具有油润感,那些珍惜地把玩心爱之物的时光让它超越了普通物件的意义。他打开它,看着那簇火苗跳跃着,带来微微的暖意。他从烟盒里取出一支烟点燃,将它叼在嘴里。他很久没有抽过烟了,仔细想想似乎比他戒得还要更早。所以一开始他忍不住被呛得连连咳嗽。过了一会儿,他略微习惯了那种有些辛辣的味道。他想起他们曾经交换过很多个这种辛辣味道的吻,甚至回忆起在亲吻的尾调中他总能尝到一丝丝薄荷的清凉感。

他慢慢地吐息,花了很久才抽完了那支烟,然后重新打着引擎,寻找可以掉头的指示牌。】

——《Moments》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你今年,差可告慰。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海界组有念头还会写短篇。目前有一篇给伊奈草灵亲的图配文已经有了个大概。

Iozaak的tag如果攒够100篇发表文章,会跟薄荷一起出个小本子纪念一下。

另外,如果还有想法,也想继续写加隆为主角的故事。



最后,附上一些老福特的年度总结图片: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评论(19)
热度(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