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 干涸海 完结

黑历史存档。狗血剧。有头没尾。好多内容都只存在于脑补,导致故事情节前言不搭后语。

慎入!

朱利安少爷双重人格预警!


******

(9)

加隆推开家门的时候,挂钟刚好敲了九下。

“加隆,你回来了?”厨房里传出撒加的声音。

“呃……对不起啊……”加隆本想继续先前的那个谎言,又突然觉得实在过于虚假了,根本没法解释自己现在这一身的狼狈,于是便干脆闭口不语。

撒加走出厨房,看见加隆还站在门厅里。

“怎么不进来?”撒加微笑,“一晚都没睡,不累么?”

他走过去揽过加隆的肩膀,给了他一个短暂的拥抱:“辛苦了。”然后轻轻地蹙了眉:“加隆,你喝了多少酒?”

“我……”加隆想起了那个小房间里的烈度白酒,“其实没怎么喝,是酒馆里的气味太重,所以弄得我也全身都是酒味。”

“那就先去洗个澡吧,早饭很快就做好。”撒加柔声道,转身回去厨房。

 

加隆扭开水龙头,浴室里很快就洋溢着温暖的蒸汽,他闭起眼睛,某种疲劳感如同藤蔓植物似的,从再次开始隐隐作痛的右脚踝处一直向上爬,很快就缠满全身。

热水浇湿了他的海蓝色长发,它们贴在加隆背后,带来微微发痒的感觉。

洗发水是清新的薄荷味,水流过发丝,那种魅惑的蓝色越发夺目,几乎能令人屏住呼吸。

加隆用沾了海洋香型沐浴露的浴花擦着身体,白色的泡沫像春日里的柳絮一样飞舞,他摘下花洒冲着泡沫,溅起的水珠打湿他的睫毛和脸颊,又沿着身体曲线一路滑下。

他忽然觉得异常疲累,好像这样站着就可以睡着。

就在这时,浴室的门发出了极其轻微的一响。

加隆警觉地张开眼,迅速转身,并没有人。

“撒加?”加隆低声唤道,但撒加并没有答应。

“撒加!”水声止住了,加隆提高声音,外面却仍旧没有回答。

他披起浴巾,轻轻走到浴室门口,仔细地听着外面的动静。

一切都仿佛静止,什么声音都不存在,似乎浴室门连通的是另外一个世界。

加隆猛地拉开了门。

 

厨房里并没有人在,面包机的指示灯一闪,烤好的面包片跳了出来,炉灶旁边放着一杯刚榨好的橙汁,甜香的果汁味道里混合着芝士和培根的香气。

“撒加?!”加隆的心里突然浮起不祥的预感,他大声叫着兄长的名字,在并不算太大的厨房里转来转去,虽然一眼就能看到这里空无一人,他却执着地找了好几遍。

屋子里只有他的声音在回荡,极其诡异的气氛充斥着每一寸空间,好像撒加就那样凭空消失了。

加隆从厨房匆匆跑到客厅,淡蓝色的窗帘只拉开了一边,挂在米白色的挂钩上,落地窗前的淡色沙发上,正好整以暇地坐着一个人。

逆光。加隆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见金色的阳光慢慢地爬过阳台的栏杆,慢慢照在那人水蓝色的长发上。

“你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加隆恨恨地说,“你把我哥哥弄到哪里去了?”

“我还以为你第一句话会问我——‘你是怎么进来的?’”朱利安微笑。

“你最好马上告诉我,撒加在哪儿?”加隆的目光变得犹如刀锋般咄咄逼人。

“我不知道你在说谁啊。”朱利安很无辜地摊手,“我进来的时候屋里根本没有人。”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加隆打断他,“我数到三,如果你还不说……”

“我们用不着这样吧,海龙。”朱利安站起身,“更何况,你现在的状态并不太适合跟我赌气,要知道……”他微笑着拍了拍外衣口袋,“我这里可能藏着一把枪,而你……”

水色的目光仿佛穿透了那条浴巾,此时正肆无忌惮地打量着他的身体。

加隆一时觉得有些头晕目眩。他意识到自己从前一夜开始就什么都没吃,又经过了两场紧张打斗,并且空腹喝了不少烈酒……

然而,血液里叫嚣的好胜心让他不愿在人前露出一点弱势。

加隆强迫自己站稳,冷冷回道:“你可以试试,看看是你的子弹先打爆我的头,还是我先把你从楼上扔下去。”

“说实话,”朱利安慢慢地朝他走过来,“我还真是无比期待着看到结果呢。”

 

电光火石之间,加隆的手腕便被抓住,朱利安的力道大得惊人,毫不留情地用凶狠的侧摔将他扔进沙发里,整个身体跟着欺了上去,双臂架在他的脸侧,将他禁锢在狭小的空间里。

某种近似病态的潮红泛起在加隆的脸颊上,他的呼吸忽然变得有些急促,朱利安那双水色的眸子里露出胜利者的光芒。

“我好像忘了告诉你,”他意味深长地说,“那种酒里混有特殊药剂,饮用之后,二十四小时内都不能洗澡哦,热水会加快血液循环,药力会马上发作,让你一动也动不了。”

“你这个卑鄙的家伙。” 

“我觉得,这样其实并不算喔……”朱利安笑着回答,手指灵巧地解开加隆身上裹着的浴巾,满意地看着他那赤裸的身体暴露在空气里,麦色肌肤上激起了细小的战栗。

“如果我趁现在对你做些什么的话,大概才算是卑鄙吧?”朱利安的指尖滑过加隆的胸口,若有所思地认真说道。

海蓝色的眼睛里掠过一抹冷光,加隆侧过头,牙齿在唇上咬出了血印。

“喂,别摆出那种表情啊,我的海龙。”朱利安傲然地说,“你本来就是属于我的——你的生命,你的忠诚,你的力量,还有你那无法回避的命运。”

“住口。”加隆低吼,“你这个只会鬼扯的混蛋……”

“难道你不相信命运吗?”朱利安俯下身,轻吻着加隆的嘴唇,又将那个吻移到他的锁骨上,随后吻过他的胸口。

 

水色的眼睛里闪动着光亮,朱利安像是在扮演着莎士比亚戏剧中的某个角色似的,薄唇张合,抑扬顿挫地念念有词:“我亲爱的海龙将军,你听到了么,你的心脏在呼唤着命运的到来。你明明就笃信不疑,又何必偏要将它拒之门外呢?”

“我现在唯一在想的事……就是怎么干掉你这个混蛋。”加隆低低地说,随即发出一声压抑的痛呼,朱利安突然低下头,在他的手腕上留下清晰的牙印,细细的血线沿着麦色的小臂流下,却无端令加隆变得更具诱惑力。

“你可真狠心啊。”那张英俊面孔上露出令人不寒而栗的笑容,朱利安抬手握住加隆正在流血的手腕,近乎满意地看着他因疼痛而紧皱的眉,“那么,不如就趁现在这个机会,彻底将你变成我的?”

“你在说什么?”即便是加隆,也不由因那个过于虚幻而又过于真实的笑容而感到毛骨悚然,他的腕骨几乎都要被朱利安握断,而那具身体里蕴藏的压迫感……似乎已全然不属于普通的人类。

“你可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在等待这个机会?”朱利安的声音异样低沉,仿佛来自极为久远的亘古洪荒,“我亲爱的海龙将军,你这具美丽而又强悍的身体,当真让我觊觎已久了。”

 

(10)

“加隆?……喂,加隆!”

迷迷糊糊中听到熟悉的声音,海蓝色的眼睛费力地张开,视线模糊,头痛欲裂,眼前情景一片晃动,点缀着老电影般的黑白色点,胸口在叫嚣着疼痛,加隆皱眉,疲惫地合上眼。

微凉的掌心覆上他的额头。

“加隆,你怎么了?”

撒加……这是撒加的声音!

强撑着再次睁开眼,这次世界有了片刻的色彩。

唯一来得及收入眼中的情景,是一道射入落地长窗的暖金色阳光,以及蓝得令人心悸的天空一角。

“怎么就这样睡着了?”撒加听起来担忧极了,“加隆,你在发烧。”

 

“撒加……”几乎无意识地紧紧抓住那人的手,加隆喃喃,“你回来了……”

“嗯,是啊。”撒加很是心疼地看着加隆,“不过是出去买点东西,我在冰箱上留了字条给你啊。怎么洗个澡还能病成这样?”

撒加紧蹙着眉头,终于还是没办法再继续指责自己的弟弟,于是拍拍他的手背,柔声劝哄:“加隆,你先放开,我去拿药,马上回来。”

“撒加……”加隆觉得仿佛有一台永动的机器,正不断抽取他身体里的全部能量,撒加的声音越来越遥远,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他听到撒加在叫他的名字,但其他的言语全都听不清,他不知道撒加究竟在对他说什么,甚至无法分辨他的语气,只恍惚听到那个声音在一遍一遍地焦急地叫他“加隆”。

“哥哥……”

世界越来越安静,到处都充斥着可以吞噬灵魂的静谧,加隆觉得自己仿佛被封禁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周围先是黑暗的一片,紧接着大雪弥漫,层叠堆积起来的白雪如同海洋上涌动的波浪,泛着银色的闪光,像是海啸般从四面八方向他推进,渐渐地漫过他的脚踝,漫过膝盖,漫过胸口,漫过双眼,他被白色的雪覆盖,万籁俱寂,所有存在的痕迹都在顷刻间杳然无踪,窒息的钝痛之后,他就变成了虚无。

 

“哥哥!”

加隆睁开眼,床头的橙色灯光泛出暖意,撒加靠在床边的椅子上休息,他们的手紧紧相握。

加隆定神看着兄长那憔悴苍白的脸色,忽然觉得眼角温热。

“撒加。”他轻声唤道。

那双与他如出一辙的蓝眸立刻张开,撒加如释重负般长出一口气:“你醒了?”

他伸手摸着加隆的额头:“烧终于退了。”

“我到底是怎么了……”加隆努力回忆着之前的情景,然而记忆之链似乎出现了一处明显的断裂,他只记得自己回到家里,记得薄荷味道的洗发水和海洋香型的沐浴露,再之后……再之后发生了什么?

“好了,别再想了。”撒加伸手揉了揉加隆紧皱的眉心,“先吃点东西。有什么事回头再说。”

“我什么也没想。”加隆撇撇嘴,“现在满脑子都是……饿!”他眯起漂亮的眼睛,有些耍赖似的拉长声音:“哥哥……”

“这就去拿吃的给你。”撒加弯起嘴角微笑,“从小就是这样,一生病就好像退回了三岁。”

“你还记得三岁时的事么?”加隆像只乖巧的蓝绒毛熊一样蹭了蹭撒加的手臂,“还真不愧是哥哥啊!”

 

加隆端着碗,用小勺舀着燕麦粥,不时看着身边的撒加,突然与孪生兄长的眼神交汇,温暖的“家”的感觉弥漫在这个空间里,他突然觉得这场景如此不真实。

“这肯定是个梦……”他心想,“很多年都没做过的美梦……”

生病会让人变得虚弱,精神上的防线更容易被穿透,也莫名地更容易感动。

所以当加隆开口时,他简直都要怀疑那近乎温柔的声音是不是真的属于自己:“我没事了。你去睡吧,哥哥。”

他发现今天晚上那个称呼他叫得如此顺口如此舒服,尽管他也知道,明天天亮时他大概就会继续叫他“撒加”,否则就好像是自己显得不成熟。

撒加脸上的忧心并没有减少:“你的脸色不好。”

“你的脸色更差啊。”加隆摇摇头,“放心吧,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也没有洗完澡就直接光溜溜地睡着结果发烧啊。”

加隆的脸微微一红,只好转移话题:“真逊啊,竟然被你给看光了。”

“如果不想被我看,下次就别再做这种很逊的事啊。”撒加很无奈似的笑着叹气,

“哦,对了,还有这里……”他拖过加隆的手腕,“昨晚有人去你们酒吧闹事了吗?”

“什么?”

“这里啊。”撒加向他展示着手腕上整齐包扎的白色纱布,眉心深蹙,蓝眸中忽然罩上了弥漫的海雾,“你不记得这里受了伤吗?”

仿佛是电光火石般的一闪,撒加感觉到加隆的手狠狠地抖了一下。

“哦,这里啊……”加隆轻声说着,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只不过运气不好,碰上一个喝醉了酒就胡乱咬人的疯子。”

“总不会是个叫‘波塞冬’的疯子吧?”

加隆的瞳孔骤然收缩:“你说什么?”

“你在昏睡的时候,一直在说着‘海皇陛下,您回来了’。”

“……只是做了个乱七八糟的噩梦罢了。”加隆再也没有任何食欲,他把粥碗放下,不再去看撒加,“我累了,你也去睡吧。”

 

随着房门关起,加隆疲惫地躺下。他慢慢拆下手腕上的纱布,凝视着那个血色的印记,强迫自己回忆在那之后的事情。然而,他只能忆起自己的鲜血沿着小臂缓缓流下,所有情景至此戛然而止,其余的全被抹杀在时空的彼端,正如噩梦中那场没有尽头的大雪,拥有着令普通人类战栗的强大力量,足以将一切存在的痕迹,都掩盖成永久的虚无。

 

(11)

加隆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和撒加一起坐在海边,月光是稀薄的银白,在海面上照出粼粼的波光。

撒加捧着一本书,朗诵其中的诗句。

他记得那声音如同漫涨的波涛,字字句句,如此清晰。

撒加念道:

“我睡得那么少。

夜色深沉。

海中巨兽浮上来,

张开颌骨,

紧咬着我的咽喉。”

 

加隆醒来的时候,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透进来,正落在他的床头。

手机也在同时响起。

他有些迷糊地拿起来,按下接听键。

熟悉的声音在另一头传来。

“加隆哥,早上好啊。”

“……米罗?”

“是我啊。你这家伙已经整整两天没过来,到底是想怎样?”电话那头的声音似乎有些不满,“累死我了啊,Boss,你如果要撂挑子,至少也要提前跟我说一声……”

“我……”

“我什么我啊,拜托,”回答被对方散发着怒气的抱怨声打断,“明知道我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还要彻底玩失踪,整人不是这样的整法啊,Boss,你知道,我们天蝎座很记仇的!”

声音越来越嘈杂,加隆把手机挪到眼前看了几秒钟,又放回耳边,轻声开口:“抱歉啊,米罗仔,不过你真该跟我多学学,你看,哪怕是有人一大早就跟我大呼小叫的,我这个人都从来不记仇……”

电话那头的嚣张声音陡然静默。

加隆异常平静地继续着刚才的话题:“我只会直接找上门去报仇。”

“呵呵……”米罗干笑了几声,“喂,别这样,加隆哥,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最近天气干燥得很,所以火气比较旺盛。”

“我今天一定会过去。”加隆的语气也跟着变得和善了些。

“辛苦你了,Boss。”米罗喏喏地应了一句,挂掉了电话。

加隆抚了抚额头,好不容易爬起来,全身不出所料地异常酸痛。他披了睡衣来到客厅,方桌上放着温热的牛奶,用番茄酱画着笑脸的吐司和煎蛋,还有几片培根,撒加的字条压在牛奶杯下面:

加隆,记得吃早饭。

加隆叹了口气,坐下来风卷残云似的吃完了桌上的所有东西。

他穿上外套,找了支笔在纸条上接着写道:撒加,我去上班了。

 

门口的铃铛撞击出清脆的一响,吧台后的米罗看见加隆走进来,夸张地挂下两条宽粉泪。

“Boss!你可算来了!”他从吧台后面转出来,一溜小跑到加隆跟前,狠狠锤了他的肩膀一下,“想死我了,加隆哥!”

加隆几乎趔趄了一下。

米罗也在同时皱眉,语气难得正经:“喂,你没事吧?脸色怎么这么差?”

“一言难尽。”加隆压低声音,“这两天过得实在精彩极了。”

“难道……”米罗一愣,“你真的查到什么了?”

“算是吧。”加隆往吧台后面走去,米罗屁颠屁颠地跟着。

“真有你的!快告诉我,背后到底是谁在搞鬼?”

“朱利安*索罗。”

“什么?”米罗的蓝眼睛里忽然闪出些戏谑的意味,“索罗?那个长相英俊家财万贯背景深厚可以在海兰为所欲为的钻石王老五?他有什么问题?还是说,那个‘七海’集团整个都有问题?”

“简单来说,他是个人格分裂的疯子。”

“哎?真的?有钱人果然都很有个性。”米罗撇嘴,“那你怎么查上他的?难道主动跑去以身相许了?”

加隆瞪了他一眼,正要开口,铃铛忽然又响了一下。

 

米罗看向门口,那里站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他的表情模糊难辨,但从那双狭长眸里放射出来的冷漠杀意却无比清晰。

“肯定是来找你的,亲爱的Boss。”米罗带着种很八卦的神气,拉长尾音说,“他不符合我的审美。”

“谁告诉你他符合我的审美了?”加隆皱着眉反问。

“难道现在只有索罗少爷才符合你的审美?”米罗没心没肺似的开着玩笑,转脸又正色道:“真没想到啊……”

他仔细打量了加隆几秒钟,非常认真地赞叹:“加隆哥,你的魅力果然不小。啧啧……就连索罗少爷也要花整整两天才搞定你?如果是我的话,说不定一早就顶着‘求包养’的牌子扑到他脚下了。”

“闭嘴。”加隆低低地骂了一声,“你这家伙,胡说什么呢。”

“切~”米罗眨着蓝眼睛,斜睨一眼正径自朝他们走过来的那个男人,继续调侃,“Boss,明明是你自己说‘这两天过得精彩极了’,你说我还能怎么想?”

就在这时,经过消音器处理的枪声毫无预兆地响起。

 

(12)

子弹打碎了一个酒瓶,玻璃飞溅开来。

米罗动作敏捷地低下身子,在吧台下面摸出一把枪。

“呵,我可是早有准备~”他朝加隆点点头,“接着!”

他将那把枪扔到加隆手里。

“不用了。”加隆摇头,又把枪递还给他,“他并不是来杀我的。”

他绕出吧台,迎向那个男人:“拉达曼提斯,你的脾气还是这么暴躁啊。”

“加隆。”刚刚开了一枪的男人收起枪,声音低沉地回应,“要不是老板有过吩咐,我倒真想一枪就打爆你的头。”

“呃……”米罗的目光在他们两人之间移动,“你们俩认识?”

“是啊,”加隆回答,“当年的‘亲密战友’。”

“战友?哪里?”米罗露出一头雾水的表情。

“三年前的朱狄加城。”加隆说,“不过,像你这种小混混,估计听说的可能性不大。”

“Boss,你这个定位真让我伤心,好歹我以前也是在国防部门混饭吃的。”米罗语气哀恸地说。

“闲话还是省省吧,”拉达曼提斯打断他,“加隆,老板要你过去见他。”

“哈迪斯?”加隆耸耸肩膀,“我以为至少能拖过今天。”

“撒加现在在他那里。”拉达曼提斯说。

加隆微怔,“被他发现了么……”

“你想错了。”拉达曼提斯微微扬了扬下颌,“是你哥哥主动去找老板的。”

 

米罗终于忍不住插话:“那个……Boss,能不能抽点时间帮我扫个盲,我觉得我的信息急需更新了。”

“没什么可说的。”加隆夺过他手里的枪,“我去把撒加带回来。”

“可是……”米罗看见加隆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那我帮你……”

“得了吧。”加隆按住他的肩膀,用力压了一下,“管好我的酒馆,只要你别轻举妄动就算是帮我的忙。”

“加隆!”米罗反握住他的手,“你这家伙,看你的眼神就知道没好事,你到底想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加隆硬把对方的手拉下来,忽然露出有些无奈又义无反顾的微笑,声音在那瞬间变得坚定而温柔,“不管他做了什么,总还是我哥哥啊。”

他跟着拉达曼提斯一起走了出去,身影消失在街道转角。

 

米诺斯扶着方向盘,看见拉达曼提斯和加隆的身影出现在反光镜里时,他先是微微一愣,紧接着嘴角上挑出有些轻蔑的笑容。

“竟然真的独自一个人来了。果然是个傲慢的家伙……”

拉达曼提斯拉开车门,用枪指着加隆的头:“最好别打其他主意。我欠你的人情已经还得差不多了,立场冲突的话,我不保证这把枪会不会立刻走火。”

加隆嘲讽似的哼了一声,正要低头钻进车里时,米诺斯突然开口。

“这样不行。”他从副驾驶座前的储物箱里拿出一副手铐。

“用得着吗?”拉达曼提斯仿佛很不屑,“我不信他会中途逃走。”

“他哥哥在老板那里,他当然不会逃走。”米诺斯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但不等于说中途不会有人来‘英雄救美’吧。”

那双半隐在额发后面的酒红色深眸中掠过寒光,冷冷地嘲笑道:“拉达,你总是把敌人也想得跟自己一样,真不知道这种死板的性格什么时候才能改啊。”

 

拉达曼提斯对他十分容让地并不答话,只是默默将加隆的双手铐在背后,然后将他推进车后座。

加隆脚步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就在那时候,他忽然在驾驶座一侧的反光镜上看到不远处角落里的浅蓝色车子。

一种莫名的感觉倏地攫住了他的神经,有一瞬间,就像是虚空中张开了一双水蓝色的眼睛,正凝神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13)

直到傍晚的时候,车子才停在一座废弃的仓库门口,虚掩的大门在带了凉意的夜风中发出轻微响动,里面隐约渗出白炽灯光。

拉达曼提斯和米诺斯押着加隆,走进了仓库。

大门打开的刹那,加隆忍不住因为那过于耀目的白光而闭了闭眼睛,待他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哈迪斯正端坐在场地正中,黑曜石般的瞳孔仿佛可以吸走灵魂。

“你来了。”他盯着加隆,慢慢地说道,“告诉我,你是谁,又为什么而来?”

加隆微微皱眉,哈迪斯的问话似乎让他想起了什么。可是,那些早已忘记的事情,又到底……是什么?

 

不知名的地方突然爆发出一声枪响。

加隆不由自主地颤抖,条件反射般伏低身体。

 

黑色的碉堡,泥土飞溅,枪炮轰鸣,鲜血的腥味混合着火药硝烟的味道,尸体堆积在战壕里,每个人的面目都被死亡覆盖,分辨不出眉眼和表情。

 

加隆感觉到手腕刺痛,缚住他双手的手铐仿佛勒进了血肉,粘稠的液体不断从伤口溢出来。

头痛欲裂,耳朵里有列车驶过般的轰鸣,紧接着是刺耳的刹车。

他茫然地睁大眼睛,但是突然暴涨的炫目白光笼罩了他的视网膜,他什么也看不见。

恍惚中又是两声枪响。

 

“哦,真是不可思议。”电脑屏幕在阴暗的房间里闪出幽蓝的光亮,哈迪斯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就映在那氤氲着幽光的屏幕上。

他推开转椅站起身来,看向身边的人:“你的研究实在非常有趣。”

“多谢夸奖。”海蓝色的瞳孔里闪过一丝隐忍住的阴冷神情,撒加将目光从屏幕上移到哈迪斯脸上。

“别这么看着我,城户集团曾经的王牌研究员。”哈迪斯笑道,“多亏了那些阴暗财富和秘密武器,S国才能取得战争胜利,并且最终得到了朱狄加城,不是么?”

“你想从我这里听到什么?”撒加反问,“或者说,事到如今,你还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不如就让我好好地见识一下吧,S国当年的秘密武器。”哈迪斯很殷切地说,“说真的,在亲眼见到他之前,我从未想到城户财团的实验室竟然有能力做到这一步。”

 

他回望着电脑屏幕,数个摄像头所拍到的场景内,层叠的烟雾正不断变浓,拉达曼提斯和米诺斯已不知所踪,加隆吃力地撑身站起,缚住他的手铐不知何时已被整齐地割断了。

“如果让他知道真相的话,你这个完美兄长的形象,大概就会彻底毁于一旦了吧。”

“是啊,所以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守住这个秘密。”撒加平静得有些冷酷地回答。

“哦,真是让我感动的兄弟情。”哈迪斯瞄了一眼出现在加隆身边的那个人影,纯黑的瞳仁里氤氲出暧昧而危险的意味,“有时候,我真希望我那亲爱的表弟也能对我有这份情意,可惜啊……”

他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用指尖轻轻点了点屏幕,自语般说道:“现在唯一可能知晓秘密的人,就站在你弟弟身边呢。”

当他再次回过身的时候,撒加已经不在房间里了。

 

(14)

哈迪斯重新坐进转椅,不出意外地看见撒加的身影在电脑屏幕上一闪而过。

有人在房门上恭谨地轻轻敲了三下。

“进来吧,拉达曼提斯,米诺斯。”

那两个他最为心腹的手下走了进来。

“本来是想要你们一起来看这场好戏的,”哈迪斯沉声说,“不过我们现在没有这份时间了,出现了计划外的变数。”

拉达曼提斯皱了皱眉:“老板,实在抱歉,那份资料我们没有找到。似乎并不在朱利安少爷的宅邸。”

“是吗?”哈迪斯摇了摇头,“那就让我那个亲爱的表弟再得意一小会儿吧,反正……以后他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是的,老板。”

哈迪斯起身关掉了电脑屏幕:“我们走吧。如果因为钓鱼到太晚,反而被山林里的野狼吃掉,实在太过愚蠢了。”

黑曜石般的眼睛最后扫视着这个房间,最后落在已经黑漆一片的屏幕上,低沉的声线里忽然有了某种异样遗憾的意味:“我会很想念你的,亲爱的表弟。”

拉达曼提斯和米诺斯跟在哈迪斯左右,三人的身影消失在幽暗的走廊尽头。

 

仓库里满布着呛人的烟味,撒加伏低身体,慢慢地往前摸索。

他什么也看不清,但双生子的感应在这时仿佛真有神奇的效果,跳动的心脏和流动的血液无不在向他说明加隆的方向。

朱利安扔下手里的微型金属切割刀,抓住加隆的手臂:“快点,跟我离开这里!”

加隆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茫然,仿佛完全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朱利安用力摇着他的肩膀,大声叫他的名字。

 

“索罗少爷对舍弟的情意,真是让我感动。”

稀薄的烟雾中显出一个人影,和加隆如出一辙的容貌,相同的海蓝色瞳孔里闪过不知名的危险气息。

“撒加?”朱利安叹息,“我还以为来的会是哈迪斯表哥。”

“这不像是你的风格。”撒加步步走近,“商人的本性难道不是榨取最大价值么?”

朱利安自嘲般一笑:“谁知道呢……也许对现在的我而言,最有价值的就是他本身。”

撒加的眉心一紧,慢慢抬起手中的枪:“我以为从一开始,你所做的一切就只是为了窥探到城户集团的秘密。”

“最初的确如此。”朱利安直言不讳地回答,“朱狄加城原本是我表哥的心尖秘宝,那里研究的东西就连我也弄不清。所以,既然城户集团能夺下那里,那他们的秘密就是可以帮我真正胜过他的王牌。”

“过分执着的探寻,可能会耗尽生命。”撒加淡淡道,目光却越发冷漠,“我清楚你和城户集团继承人的亲密关系,也知道你设法拿到了研究资料的不完全副本。无论是你和哈迪斯之间的恩怨,还是你铤而走险用自己来做试验,都与我无关。但是,你竟然强行向加隆灌输那种疯癫的想法……实在是不可原谅。”

“怎么?”朱利安挑衅似的微笑,“你在嫉妒吗?或者,你害怕我真的会抢走了他?”

“嫉妒?害怕?”撒加嘴角的弧度也在加深,“自始至终,无论是用血缘还是用药物,只有我才能掌控他。上次是这样,这次也不会有任何变化。清醒以后他还是会忘记你,我才是他唯一的亲人,是和他共享命运的兄长。”

“我真没想到,”朱利安凝视着撒加的眼睛,“哈迪斯表哥与你相比,居然还算是个有人情味的哥哥了。”

“到了现在还要逞口舌之能,又有什么意义呢?”撒加冷冷答道,手指毫不犹豫地勾动扳机,宣告死亡的子弹霍然射向朱利安的胸口。

殷红的血溅上了蓝色的发梢。

 

(15)

“什么?已经没有人了?!……真是!浪费我冒险弄这东西!”米罗用手指轻轻触摸着地面上的新鲜血迹,无奈地站起身,懊恼地将手中的追踪器用力摔在地上。

“你们四处搜查一下,看看还能有什么发现,另外,尽快弄清这座仓库的所有权到底归在什么人名下。”

“是的,长官。”身着特种警察制服的下属们整齐敬礼,异口同声地回答。

米罗按了按额角:“加隆,你这个家伙到底跑去哪里了……”

地上的追踪器忽然发出垂死挣扎似的嘶嘶声,然后彻底故障。

 

安静的单人病房里没有开灯,只有各种仪器运作时的轻微声响,绿色的曲线在棕黑色的屏幕上起起伏伏,旁边还点缀着一些或红或蓝的数字。

撒加坐在病床旁边,借着窗外的霓虹和床头的一盏应急小灯,饶有兴味地把玩着手指间的一个小小的黑色物体。

“定位器么?”他的嘴角勾起冷漠弧度,“为了找到我们,城户集团还真是不遗余力。”

他将那枚小小的信号发报器扔在地上,脚跟轻轻一抬,又重重地一碾。

极为静谧的房间里发出轻微的物体碎裂声。

撒加将目光转向病床上熟睡的弟弟,加隆的脸色有些苍白,但呼吸均匀平稳,长而浓密的睫毛在脸上覆盖出细小的阴影。

“这个世界上,唯一不舍得真正伤害你的人……大概只有哥哥了吧。”

撒加轻轻地说,俯身吻着加隆的额头,又带着些无奈地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孔:“加隆,你真任性,为什么总要逼我做些有违本意的事呢?”

他轻轻拍了拍加隆的脸:“好好睡吧,明早再来看你。”

 

“……这不可能!以他的情况,至少会昏迷24小时!”面对空无一人的病房,撒加第一次失去了素来的冷静。

“先生,非常抱歉,这的确是医院的失职!我们已经报警,请您留下联系方式和地址,我们一定会配合警方,全力寻找令弟的……”医院负责人连声说道。

“好了。”撒加很快就收敛情绪,“我弟弟他一向不喜欢医院的气味,可能他今早清醒过来,所以自己回去了。我这就去看看。”他不再听院方的解释,迅速转身离开。

就在他刚刚走过院门口的马路时,两辆警车呼啸着开进了医院大门。

 

不出意料,一进浴室,撒加就看到地面正中的瓷砖被撬开了,里面隐藏的一个小型密码箱暴露在微微潮湿的空气中。

“索罗家那个少爷……竟然值得你这样对我吗?”撒加自语。

书房里的电脑忽然发出一响,那是电子邮件的接收报告。

撒加怔了怔,来到屏幕前坐下。

一行行文字像是符咒一样慢慢地出现。

 

“撒加,想必你已经顺利从医院回来了吧?……”

“……我早就知道,作为从当年的朱狄加城活着回来的人,如果我不从这世界上彻底消失,肯定会被国防部秘密逮捕,成为活体样本。有太多人做梦都想知道,当初所谓的‘秘密武器’到底是什么。所以,当你带着我离开城户集团,并且带走所有的研究资料,甚至不惜为此东躲西藏……我是真的相信,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我,是为了保护我。当然,包括这次……如此充分地利用哈迪斯的自负和朱利安的偏执,让他们两败俱伤……”

“……呵,没错,朱利安·索罗,他的确是个一门心思要成为‘海皇陛下’的疯子。可是,在看到你对他开枪的时候,他做过的事,还有你做过的事……每件事都变得清晰起来,就像是零落的拼图拼出了完整的真相。”

“撒加,你大概也很难相信吧,即便天才如你,即便是你最得意的研究成果,也还是无法完全掌控人心。清醒的时刻总会在你最不情愿的时候到来,就像在当年的朱狄加城,即使能获得最终胜利,我们这些所谓的‘秘密武器’也总要睁开眼,看见那满地的尸骨和无辜者的鲜血。”

“顺便说一句,我看到网上的新闻了,关于索罗家的继承人发生车祸意外身亡的事……”

“撒加,你永远都那么擅长善后工作。”

“既然你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好了,我也只好像小时候那样,尽量想办法来给你添点小麻烦。所以,研究资料我带走了,如果有朝一日城户集团或者哈迪斯再次找到你,不妨叫他们直接来找我吧。当然,前提是他们相信你的话。”

邮件页面不断向下滚动,加隆最后的话也随之显露出来:

“那么,再见,或者应该说……‘永别了,我最亲爱的哥哥’。”


 

FIN

评论(10)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