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收到了超大份的圣诞礼物!

开心🥳

真的没想到时隔这么久还能见到THB的长评,太满足了!

谢谢亲爱滴风大 @沐风 , 谢谢你这么喜欢这个故事(o^^o) 圣诞快乐么么哒!

沐风:

给基友 @Sylvie 的圣诞礼物


几天来重温《The Hitman's Bodyguard》做睡前读物的成果,我最喜欢重新读喜欢的故事,每次都有新的感觉。
THB这个故事是S2018年送我的生日礼物,也是我最喜欢的那种节奏明快感情热辣台词有来有往有趣,它的原型电影《王牌保镖》就是一部超好玩的戏。
所以这也是一个超好玩的故事,只是看着喜欢的角色去历险难免紧张,当然,这要拜托亲爱的S的笔力,你写这种题材真是太精彩纷呈了!



故事本身的主线并不复杂:国际刑警总部某高层局长的撒加,污点证人的加隆,前者要将后者安全带去海牙法庭,作为一桩要案的关键证人,一路上他们要面对反派BOSS(冥界各位)那边的劫杀,光这个情节设置都能想象是一出大戏,何况主角是我们的一对兄弟情人——没错,一路上不光要枪林弹雨明争暗斗,还要欢喜冤家甜蜜火辣。
这出戏里的撒隆两人并没有什么爱情上的芥蒂,是心灵相通相爱和深爱,但并不因此就全然甜蜜蜜腻哒哒(毕竟是我基友S这个总叫自己后妈的家伙^_^)他们爱的如此深,却又不安。
从最初撒加安排部下做幌子迷惑敌人,自己带加隆单独上路开始,这种不安就如影随形。并肩作战生死相依,他们是如此强大的人,身手出众,头脑一流,加上可靠的外援设备,原本可以比较轻松地保护任何人,完成任何任务,但当使命与爱合二为一,你要保护的是自己生命中唯一的挚爱,要让他平安无事,你自己也必须同样要平安无事,否则,他只有比你更痛。
不要让你失去他,不要让他失去你,
来吧,敌人!

即使是撒加这样精明强悍算无遗策的BOSS级别人物,面对源源不断跗骨之蛆般追杀的敌人和受伤的弟弟,也难免有焦躁和短暂失控时,那些微小的细节,轻揉眉心,说不清为什么的抬杠“我为什么要剪掉头发”,他像起伏着波涛的大海,那些爱的浪花只有加隆能看见。而看似没心没肺生死无惧的弟弟,头一次露出认真生气牵挂的样子,也是在得知兄长曾经受伤危险的时候——那时撒加好端端在他面前,伤早已痊愈,但唤起的对面的心痛却不会比流血时更轻。

因为你懂的的缘故,在安全屋、诊所和船舱的几场戏我最喜欢,这两兄弟一方面对受伤OR生病的另一方时,那种从血缘和心底流露出的温柔爱意令人动容。在诊所的一场戏,撒加回到休息室,看见弟弟在睡着,第一个吻是落在额头上,那跟情欲无关,代表的只是亲情和爱情,我是你哥哥,我是爱你的哥哥。而在镇定剂下迷迷糊糊口齿不清的加隆,还在不停追问兄长受伤的经历。
撒加的回答是“不值一提”(是啊,只是炸弹而已……)我一个人面对危险时,那些真的不值一提。
强大如他们不怕孤军奋战,反而并肩作战才会让他们不安,明明背后是最有力的伙伴,因为爱却会无限担忧。但那不安却与脆弱无关,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人,原本就强大的人迸发出坚不可摧的意志与力量,要的不仅是胜利,还有活着,一起活着!
在冲破连番枪林弹雨围追堵截后,在船上再度有了短暂休息的两人,一场火辣辣的R戏几乎是水到渠成。S是文笔非常流畅又性感的作者,刻画双子之间致命的诱惑和深爱简直入微。那种诱惑因着最亲近的血缘,在热辣之余又充满奇异的清澈感,仿佛星光照射下嬉戏相依的两尾蓝色鱼儿,仿佛生来就该如此亲密。
【“混蛋哥哥。”他贴在撒加耳边说。
“混蛋哥哥爱你。”撒加用指腹抚摸他的背,热烈的火花沿着脊椎一路向下燃烧,“也爱操你。”】


我真的太爱这句瞬间幻肢那啥的台词!太性感了!



几段睡醒的地方也格外温馨可爱,本篇里的隆少真是毫无别扭的时候,亲吻哥哥的小细节大大方方坦坦荡荡,而且真是哪里都乱亲乱盖章乱撩,从手指耳朵到XXX(自行想象)无一放过,掩口笑啊!
最虐的情节应该就是撒哥中枪的那里,虽然亲爱的立刻安排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吧……
【加隆的声音戛然停止,他在黑暗里沉默,犹如被抛上岸的鱼似的,艰难找寻着环绕周遭的氧气。
“哥哥……”他不由自主地轻声呼唤,所有引发巨大痛苦的忧虑不安和愤怒焦灼都在感受到自己手上那轻微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压力时,奇迹般地渐渐淡化、消失——他那身受重伤的兄长在昏迷中轻轻地……反握住了他的手指。
像某种奇异的安抚。也像一句无法说出口的叮嘱。
“……我记得的……‘凡事小心’,对吧?”加隆吐出一口气,从椅子上站起身,弯下腰去认真地吻上兄长的嘴唇,“放心吧,撒加,相同的错误我绝不会再犯。不过……”
他真正地笑了起来,那是只有在撒加面前才会露出的、带着恶作剧的孩子气的笑容,“我的主意你肯定不会喜欢的哦,亲爱的哥哥。”】
这一段描写生动深挚至极,撒加的爱,加隆的爱,语言的爱,无声的爱,以及之后要去干正事的坚决和强大。


必须完成这个任务,才能保护最爱的你。



撒哥醒来时的描写同样动人至极
【加隆跪坐在床边地上,右手紧握住他的左手,额头贴着他的小臂。几乎在他刚睁开眼睛的时候,浅眠的加隆就惊醒过来,猛地抬起了头。
“撒加。”他声音沙哑地叫出他的名字。然后是漫长的沉默。
他们看着对方,像是一下子丧失了彼此交流的能力。加隆目视可见地红了眼眶,但他固执地不转开目光也不落下眼泪,反而发狠般咬住嘴唇,用力吸了两下鼻子,强行将那盈满的泪水咽了回去。
撒加握住弟弟的手,虚弱地笑了起来:
“……加隆,亲爱的……”他笑着说,“我饿了。”】



忍着眼泪的隆弟弟简直犯规!这么又哄又撩的撒哥彻底犯规!



所以,这两个强到逆天,血条巨长,还满满爱的家伙,怎么能不最终胜利呢!
恭喜你们的胜利,满嘴都是你们俩从头到位撒的狗粮,真的,我除了说赶紧回家结婚,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了。


所以还是回到稍前的部分,看着这句:
【他的弟弟仍然是那一脸“天塌下来也没关系啦”的笑,看得他简直抓心挠肝,又恨又爱,
“等到七老八十的时候,我们俩有多是相互搀扶的机会。”】
是的,两个帅气可爱的家伙,请你们在这个故事里好好的白头到老!
感谢作者这一次真的亲妈^_^

值得说的还有配角们,同样精彩纷呈,可靠的部下布迪修年中组,话唠兽医米小罗和娜娜姐,还有双子神和一干冥斗士们,尤其拉达曼迪斯和巴连达因这两个人物,后者对前者至死不渝的忠诚敬意,前者对后者无言的关心,那段猫的剧情格外令人感动。
而对敌人的致敬,就是全力以赴战斗本身了。

话痨了很多,是看了好几个晚上愉快睡前读物的结果,还是再次拥抱亲爱的S,我真的很爱这个故事。
我很爱你。
圣诞快乐!

评论(4)
热度(24)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