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Love, Death, Robot 26

2019年最后一更了,却还是没有老撒和隆哥在一起的戏份……

有点小遗憾~

昨天排了排新一年的写作任务,发现……差不多可以排满了23333正在犹豫要不要发上来随时提醒自己……

先给各位亲送上迟到的圣诞快乐和提前的新年快乐吧~

希望在又一个新十年到来之前,还有时间摸鱼写个甜段子什么的^^

么么哒!

感谢你们这一年的陪伴和支持,爱你们!


******


26


米罗瞪大了眼睛:“小表哥……你是在跟我开玩笑,还是一时头脑发热?”他作势伸手去摸加隆的额头,但对方偏头躲开了。
“我没开玩笑,也没有头脑发热。”加隆说,“我想让你送我去Sanctuary酒店。就现在。如果你觉得不方便,我也可以自己打车过去。但是那样的话,就有可能会暴露这里的位置。所以,或许我应该先离开这里,随便走上一段路,然后再叫车……”
“别,不用那么麻烦。”米罗摆了摆手,“我送你去当然没问题。只不过突然觉得有点讽刺而已。”他丢开手里那个已经捏扁的啤酒罐,露出一丝苦笑,靠在沙发里仰头看着天花板,“你看啊,毕竟我也是认真考虑了半天,才下定决心要帮着你跟撒加表哥的呢,结果你居然……哈,果然是计划没有变化快!”米罗换上平时那副有点吊儿郎当的笑意:“算啦算啦,不说这些没用的。反正撒加表哥离开的时候的确特别嘱咐过我,无论你要干什么,我都只能帮忙。”
“他什么时候跟你说过?我怎么不记……”加隆刚说到这里,忽然想起在临时加油站的时候,当那个仿佛成年后的“自己”握住他的手时,他曾经突然失去了知觉。少年用力地咬了一下嘴唇:“那他还说了什么?”
“呃,无非就是……那些有的没的嘛。”米罗摊了摊手,躲开少年探询的目光站起身来,“既然要去的话,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那家酒店离这里可不算近呢。” 


然而,他们的车子离开安全屋所在的街区,刚拐上主路开出三、四个信号灯的距离,就看到前方车辆的刹车灯汇成了红色的长河。不远处的十字交叉路口,聚集着好几名身穿制服和反光背心的交通警察,各条车道的靠右一侧都设置着黑色的长条形可移动装置。
“靠,是检查酒驾的临设点。”米罗抬头看了一眼映在后视镜里的少年,唉声叹气地说:“早知道你还要再出门,我就不喝酒了啊!驾照被吊销的话,卡妙肯定会教育我很久的!而且,万一哪个不开眼的警察认为我这个不靠谱的成年人会对你这个可爱的未成年造成人身危险,再把你带去交通队然后电话通知家属来接什么的……那咱们的麻烦可就更大了!”
“……”加隆无奈地扶了扶额,“不用警察认为,你本来就不怎么靠谱。”
“喂喂,小表哥,现在再说风凉话可就太过分了哦。”米罗快速数了数前面的汽车数量,苦着脸说:“现在怎么办?最多再有三五分钟就轮到我们。”
“你问我啊?……”加隆朝左右看了看,他们被包围在滚滚的车流之中,想要换条车道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不用说倒车或换路离开这里了。少年耸耸肩膀,对着后视镜做了个鬼脸:“除非你能让这辆车就地消失,否则罚款是交定了,要不要追究其他责任我也不太清楚。”
“小表哥,你的心可真狠。”米罗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哼哼唧唧地说:“都到了这会儿,不但不帮我想办法,还要继续吓唬我吗?”
“我哪有吓唬你。”笑意从加隆的嘴角上滑过,那熟悉的模样让米罗几乎恍惚了片刻,仿佛看到了十几年前拉着他的手、带他去公园里玩耍的那个少年——他会想出各种各样的恶作剧捉弄他,也会把他抱上高高的旋转木马,在他开心大笑的时候用力朝他招手,或是在他玩累的时候帮他收好小桶和小铲子,然后背着他走回家。
“不过……”加隆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米罗猛地抬起头,看到少年正在非常严肃地盯着他:“我刚想到一个问题。”
“啊,什么问题?”
“你不会是故意走这条路的吧?”
“怎么可能!”米罗非常无辜地叫起来,“就算我真要阻止你去酒店,也会选个更聪明的办法吧!再说……”正在这时,他耳中的通讯器忽然响了起来。米罗朝加隆摆摆手,抬手轻轻敲了一下。


“是我。”卡妙的声音沿着电波传了过来,米罗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脖子,像是半夜悄悄去厨房偷吃糖果被家长逮个正着的孩子。
“亲爱的……”他底气相当不足地说,“你已经到达安全屋了吗?”
“冰河就在第三车道,”卡妙没回答他的问题,“等下让他开车吧。”
“哦……啊?”米罗刚想再问,对方已经挂断了。
后面响起了催促的喇叭声——该轮到他们了。米罗重重地叹了口气,将车子停到了酒驾测试装置的照明灯所指定的位置上。不过,当金属臂伸展过来的时候,他并没有摇下右侧的车窗,而是朝站在装置旁边的金发交警招了招手。那名年轻的交警用手里的强光电筒对准米罗的方向晃了一下,然后快步绕过车头来到了驾驶位一侧,用电筒轻轻敲了两下车窗。


“斯万警官。”米罗摇下这边的车窗,露出一个程式化的微笑,“别来无恙啊。”
“卡妙老师刚给我打过电话。”年轻人根本不搭理他的寒暄,直接用公事公办的语气说,“我可以帮你送人过去,但你的酒驾行为还是会记录留档。”
“……行吧,我知道。”米罗认命地说,“指望你能对我手下留情也不现实。”
“知道就好,下来吧。”
米罗回过头,神情复杂地看着后座上的加隆,低声说:“斯万警官虽然看起来凶巴巴的,其实是个内心很温柔的小家伙……不过,羊老爹可就不一样了,虽然看起来满脸堆笑,可他心里面到底在盘算什么,没人能猜得出来,你到时候要多加小心才好,别轻易就上了他的当。哦,还有他身边的那个童老头,你也要多当心些,他当初……”
“喂,斯考皮翁,你有完没完?”斯万警官很不耐烦地又敲了两下车窗,“我们的临检时间只有半小时,你再聊下去,规定的检测任务就完不成了。”
“知道知道。”米罗解开安全带下了车,却还是不放心地扭头往后座看,“小表哥,你不知道,‘圣域’里的老头们最坏了……”
“好啦,小米罗,”少年忍不住笑出声来,“你现在这个唠唠叨叨的样子,简直跟艾丽莎姨妈一模一样。再说……”他抬手往上方指了指,很快地收起了笑容:“你那个不靠谱的脑袋里就真的一点儿都没想过,警察们为什么会刚好在这里设点查酒驾吗?”
“说到这个……”米罗瞟了一眼位于路口高处的信号灯上闪烁的交通摄像头,“等会儿回去,我恐怕又要被卡妙骂了。”他朝加隆挥了挥手,又顺便拍了下年轻交警的肩膀,低低地说了声“拜托你了,斯万警官”,便快步从车辆之间穿过,消失在远处的人群之中。


金发的交警坐上驾驶位,按动手中的强光电筒,朝站在远处的另一名同事闪了两下,然后将手电关掉扔在副驾驶位上。他系好安全带,发动了车子的引擎。当米罗的车子慢慢驶离临检站点以后,年轻人忽然轻声说:
“卡妙老师让我问你,是不是真的要去Sanctuary酒店?如果你改了主意,我们现在还有办法送你离开这座城市。无论你想去哪里都行,保证不会有任何人知道……甚至包括斯考皮翁。”他停了停,又补充说:
“哦,对了,你可以叫我冰河。”
“冰河……”加隆重复了一遍这个有点古怪的名字,借着窗外的路灯和车灯光,打量着认真开车的交警——那侧脸看起来非常年轻,似乎比他也大不了几岁的模样。少年默默地攥了下拳头:“如果……我只是说如果,我同意让你们送我离开,那是不是意味着,你,还有卡妙,将会面对很大的麻烦?”
“不至于。‘圣域’不像你想的那么恐怖。”冰河说,“至少在这座城市的‘圣域’里,所有人都是‘好人’,只不过……他们各有不同的目的,也不得不做出各自的选择。”
“你说话的语气和内容都很像卡妙啊。”
“真的吗?”冰河的表情顿时像是有点不好意思,又像是为这句评价感到近乎雀跃的欣喜,但那些属于年轻人的小心思很快就被收了起来——当他保持沉默的时候,倒是的确跟坐在电脑前认真敲键盘的卡妙有七八分相似。
“……我非常喜欢卡妙老师。”过了一会儿,他开口说,“他是我见过的最强的‘白帽子’。我很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像他那样。”
“看来,你不是为‘圣域’做事,而是为卡妙做事的。”
“可以这么说。”
“所以你才不喜欢米罗吗?”少年尖锐地指出,“你看他的眼神就好像在看一个擅自闯进你家的破坏分子。”
“那是因为他本来就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破坏分子。”冰河撇了撇嘴,很快就警惕地眯起了眼睛:“你又是怎么认识他的?”
“我吗?”加隆笑了笑,“在他还是光屁股的小娃娃的时候,我就已经认识他了。”他没理会年轻的交警瞬间充满疑惑的眼神,很快地回到了最初的话题:
“帮我谢谢你的卡妙老师。但是,我必须要去Sanctuary酒店。”
“好吧。卡妙老师也说过,你应该不会改变主意的。”冰河将车子拐进一条路灯昏暗的小巷,踩下了刹车,“从这里下去,往前走大约200米左转,你会看到一辆灰色福特。”


加隆朝他点点头,拉开车门跳下车,很快就按着指示找到了那辆福特——它正安静地停在阴暗的角落里,但能隐约看到车里有人。当少年伸手拉开车门的时候,车里的顶灯也跟着亮了起来:坐在驾驶位上的黑发年轻人回过头来,很有礼貌地对他说了声“你好”,然后转回身去准备启动引擎。坐在后座上的男子则对他伸出了右手:
“加隆,我们又见面了。”
“是你……”少年没有去握那只手,微微皱眉回忆了一下他的名字,“穆·阿瑞斯。”
“很高兴看到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穆·阿瑞斯毫不尴尬自然而然地收回手,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微笑着说道,“上来吧,我带你去见‘教皇’。”



TBC

评论(2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