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撒隆】Identity

首尾限定。

开头:“你是谁?”

结尾:记忆终于变成一座牢笼,而牢笼之外天空低垂。


半原著背景。撒加加隆即将满15岁。

平行世界。灵魂穿越。


以下正文:


“你是谁?”

“我是加隆。”少年有些迷惑地看了看四周,没有任何人影,也感觉不到任何小宇宙的迹象。

“你又是谁?”

那个起初提问的声音许久没有回答。

“我在问你呢。”双子座的候补圣斗士双臂交叉抱在胸前,皱着眉头说,“明明是你先说话的,现在又一点儿动静都没有,算什么啊?”

“……不知道该怎么说啊。”

那声音听起来也还是少年,而且和他的音色语气十分相似,“其实……”

“其实什么?”等了半天又没有下文,加隆耸了耸肩膀,“算了,烦死了,不说也无所谓。”他从刚才一直坐着的石头上站起身来,“我得回去了。”

“回去。”

那个声音重复了一遍他的说法,“是呀,”不知道隐身在何处的少年叹了一口气,“我也得回去才行。”他这样说着,又是重重的一声叹息,“否则撒加肯定要生气……非常生气。”

“你说什么?”加隆的脚步停住了。


大片大片的云从海上飘过来,带来阴郁潮湿的气息,很快就要下雨了,而且该会是一场突然而至的骤雨。

“你说‘撒加’。”加隆更加困惑,“你刚才说了这个名字对吧?”

“……嗯。”那声音并没否认,“是的。”

“撒加。”加隆重复着那个名字,撇了撇嘴,“你说他会生气……”

他的蓝眼睛里忽然掠过了然,但紧接着是难以置信,“我说……”

他用脚尖踢动脚边的碎石,“你该不会也叫‘加隆’吧?”


周围变得异常安静,听得见冷冰冰的风声,甚至层云飞速移动的声音。

加隆放下手臂,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喂,我在问你呢。”他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说话,索性直视着正前方,遥远的海岬之下,是源自神代的牢狱,专门用来关押渎神的罪人。

“说话呀!”他大声地说,像在命令,又像在努力说服自己面对眼前的情境。


过了好半天,那个声音才低声回答:“你猜对了。”

“果然。”加隆点了点头,很快又摇了摇头,“你是从哪个时空来的呢……”他喃喃地说,“你那里……”

“……我那里怎么?”这次是声音的主人沉不住气了。

“你那里的撒加,也会经常生气吗?他也同样是……因为你才生气的吗?”

加隆轻轻地问。忽然又自嘲似的笑起来:

“神经病。我都在干什么呢!”

他迈开步子,大步朝着双子宫的方向走去。


“真是的!”少年越走越快,使劲地晃了晃脑袋,像是要把刚才的一场对话从头脑里赶出去,“肯定是昨天睡得太晚!所以才会幻听吧!”

他这样想着的时候,那个声音像是在他耳边说话似的,清清楚楚地说:

“不是啊。没有幻听。”

“喂!”加隆惊得几乎脚下踉跄,“不要突然出声!”他甩了两下胳膊,像是要甩掉粘在手上的脏东西似的,“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另一个“加隆”认真地说,“我应该是在你里面。”

“里……面?”加隆皱起鼻子,“身体里?”

“头脑里吧,大概。就好像……存在另一个灵魂。”

“另一个灵魂?”加隆咂了下嘴唇,就好像尝到讨厌的滋味,“烦透了。”他听起来很纠结,“……两个灵魂什么的。”他一字一顿地说。

“我……一定会想办法消失的。”那个他用安抚的语气说,“你不要着急。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老老实实地呆着,你就当我不存在好了。”

“你本来就不该存在。这地方……就连我都是多余的。”加隆冷冷地说,“总之,最好快点消失。越快越好。”

他继续朝双子宫的方向走去,最后一点落日余晖也被层叠的灰云完全遮挡住,来自海上的咸涩水雾迅速蔓延,沾湿他的发尾。

当他踏进宫门的时候,今夜的第一滴雨落了下来,在门口的雕像上印出一个圆形的水滴。

加隆径直往自己的房间走去,故意无视了朝他走来的撒加,以及那句显然强压着怒气的“你到哪里去了”。


有空继续\(^o^)/~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