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The Hitman's Bodyguard 33


33. 

“……就是这样……”黑色衣裙的女子不安地绞紧手指,抬头看向主审法官,“……叔叔遇害的时候,我也在场……他雇佣的保镖……魏班先生,想要带我从另一条路离开‘海因斯坦城’……却撞见了达拿都斯·兰菲尔……他当时……”
女子抿了抿嘴唇,侧过头看了一眼被告席上一身黑色西装、面色阴沉可怖的男人,转回目光继续说道:“他当时非常生气,突然就拔出枪来,向对面的人射击……我很少到‘海因斯坦城’去,也不知道他杀死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后来,他就走到一边去打内线电话,叫了十几个人过来,然后……”她闭紧眼睛,双肩似因回忆中的恐惧场景而微微发抖,晶莹的泪水沿着眼角静静滑落,声音哽咽地说:“他把他们全都杀了。”
女子用令人心颤的泪眼看着法官:“魏班先生帮我躲了起来,又把他的手机塞到我手里……事实上,我完全吓坏了,直到离开那里以后,才意识到那部手机把一切都拍了下来……但我只是偷偷把视频存储在云端,我不敢把那天见到的事情告诉任何人,我害怕自己和叔叔一样……死于非命。可是后来,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很多有关‘海因斯坦城’的报道,我不敢相信达拿都斯·兰菲尔竟然能在做下那样的恶事以后全身而退!他把所有罪责都推给了我叔叔!我……”她用力咬着嘴唇,略显苍白的脸色因愤怒和激动而泛起些许红晕,“我是海因斯坦家族所剩无几的成员,我无法坐视他这样栽赃给我那已经惨死的叔叔!就算叔叔真的有错,也是错以为这个人是可以信任的生意伙伴!所以……我选择来到这里,把我当初的所知和所见,把那份现场录像的视频地址……全都公之于众……希望叔叔的灵魂……能够得以安息……”
“……这女人在说谎!”达拿都斯·兰菲尔霍然从被告席上站起身,“我从来都没见过她!”
身边的律师忙不迭地拉住他的袖口,不远处的两名法警则按住腰间警棍,随时准备上前。
主审法官眉目不动地看着下面,拿起手边法槌敲了敲,冷声说:“安静。”
控方律师见缝插针地站起来:“法官大人,我请求提交第6号证据,即云端视频的地址和密码……另外,我方的第7至11号证据将在10分钟内送达法庭,是关于‘海因斯坦城’一系列‘产品’的化学检验报告……”
法官再次敲响法槌:“暂时休庭。15分钟后继续。”他用洞悉一切的目光看着达拿都斯,话里有话地说:“兰菲尔先生也需要冷静一下。”
达拿都斯怒不可遏地推开身边战战兢兢的律师,瞪着证人席上的潘多拉,恶狠狠地说道:“愚蠢的女人,你会为自己的谎言付出代价!”
一身黑衣的女子虽然嘴唇都发抖,却并不退缩,反而努力站稳身体,直视着对方,轻声却笃定地回答:“我所说的都是人们应该知道的真相。”

###

米罗大口吃下第二个三明治,接着回到冰箱前再次拉开冷藏室的门,很遗憾地嘟囔着说“唉,都没有啤酒”,然后伸手拿出又一瓶橙汁。
“这里不许喝酒。”
米罗转回头,手里还捏着那瓶拧开的橙汁。他的动作忽然顿住,怔怔地看着门口,像被人施了法术似的一动不动。刚刚进来的人穿着简单的窄腿牛仔裤和略紧身的浅色T恤,手里拿着一只咖啡杯——米罗立刻认出那是冰河先前端走的那个。来人走到水槽前,打开水龙头开始清洗咖啡杯。米罗呆呆站在原地,满眼都是那人耀眼的红发,那明亮如火的颜色在他的视网膜上灼灼地燃烧着,一直烧进了他的心里。
“是你……”
“什么是我?”来人刷好杯子,将它放在沥水架上,朝米罗转回身。他有一双冰海般的蓝眼睛,与发色完全迥异的冷色调,却在热烈和冷漠之间达成了令人心动的矛盾和平衡。
“……你真好看。”米罗脱口说。
“谢谢。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啊?什么?”
“你刚才说‘是你’。”
“哦……那个啊……”米罗条件反射地深深吸气,只觉得室内的氧气好像都被那明丽的红发消耗掉了,他勉强调匀呼吸,这才开口说:“昨天我先是差点被人杀掉,又害得别人被杀,那滋味糟透了。我本来打算到了阿姆斯特丹就不再掺和杰米尼局长跟他弟弟的事情了,可是加隆哥跟我说了一句话……”
“他说了什么?”
米罗往前走了几步,站在离对方更近的地方。他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剧烈地跳动着:“他说……‘想不想知道你惹上的人长什么样子?’”
“你不怕他把你带进陷阱?”
“说实话,本来有点怕,”米罗把塑料瓶装的橙汁放下——那瓶子已经被他刚才无意识中的力道捏得发扁,些许果汁溢出瓶口,染湿了他的手指。他甩了甩手,走到水龙头前冲掉那略微粘稠的液体,转回头来:
“可他又接着跟我说……‘是个无敌火辣的红发美人。’”

“……他说得一点儿没错。”米罗认真地看着对方,用由衷赞美的语气着重重复说:“你的确是‘无敌火辣的红发美人’!”
“你再说一次那几个词试试看?”“美人”沉着脸说。
“……唔,对不起。”米罗吐了吐舌头,“那我该怎么称呼你?”
“卡妙。”
“……卡妙,我喜欢这名字。你是法国人吗?听口音很像!我去过一次法国南部,蓝色海岸,普罗旺斯……”
“我是法英混血。”卡妙简洁地说,并在米罗做出一副超级好奇宝宝的样子、准备继续全方位打听他的个人情况之前果断地打断了他:“而且,现在是我在问你。”
“……哦。”米罗听话地点点头表示没意见,接着自己主动拉过一张椅子乖乖地坐好,眨着蓝眼睛看着对方:“回答你的提问是我的荣幸。”
“……问题很简单,”卡妙面不改色地忽略他那过于热切的目光,“你为什么要入侵我们的系统?”
“……”米罗只犹豫了一秒钟就决定和盘托出。这种初次见面就好像可以托付终生的感觉非常新鲜——他甚至还没完全确认对方的性取向。与此同时,他的大脑数据库里瞬间浮现出至少四篇探讨“一见钟情是不可能的”这一主题的神经科学论文,但他以更快的速度判定自己现在的感觉除了“一见钟情”没别的词汇能概括。

“那不是我做的。”他十分恳切地说。
“冰河一发现入侵就立刻反查回去,最后追到的搜索源头正是你的诊所,确切地说,是你的私人电脑。”卡妙平静地反驳,“我的学生从不说谎。”
“怪不得那位小朋友看起来一副和我有仇的样子……”米罗小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他查得没错,的确是我的诊所和我的电脑,可是潜进你们的系统里破解防火墙搜索资料什么的,我可没那个本事。”
“你找了什么人?”卡妙微微皱眉,“冰河说他后来检查过侵入系统的路径,上面没有任何‘黑帽子’的签名。”
“……呃,什么是‘黑帽子’?”
“专门和政府作对并利用网络攻击制造混乱的黑客。”
“哦,那就对了,他只顾着去找‘黑帽子’的踪迹,但我找的人根本不是‘黑帽子’。”米罗说。
“那么是谁?”
“说出来你大概不信……是我那儿的护士的小表弟……论年纪,他应该跟你的学生,就是那位看见我就吹胡子瞪眼的冰河小朋友差不多大。”
“他很不错。”卡妙淡然地做出评价。
“我会把你的表扬转告给他的。”
“很好,那我现在更改一下问题:你为什么要找人入侵我们的系统?”
“呃……其实也没什么特殊的原因……”米罗两手扒着椅背,把下巴垫在手背上,“说白了,我只是好奇而已。”
“好奇会害死猫。如果你是只猫,恐怕有九十九条命也不够。”卡妙怀疑地看着他,“更何况,暗网里有无数猎奇的东西,为什么单单去找‘海龙’的资料?”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让我想想从哪儿说起比较好……”
“去年冬天?”卡妙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梢。
“……嗯,没错,多谢提醒。”米罗点点头:“去年冬天,撒加·杰米尼还不是国安局局长。有一天,他阴差阳错地来到我的诊所,腿上受了伤,我当然赶紧帮他处理,哎,说起来,他和加隆哥真是太有意思了,不但长得一模一样,就连受伤的位置和严重程度竟然都很相似……”
“说重点。”
“……哦,不好意思。”米罗挠了挠头发,“就像你刚才说的,我这个人呢,天生好奇心特别重,虽然杰米尼局长不认识我这个无名小卒,可我一眼就认出他来了!想想看,那么一位成天上电视的天之骄子,不好好地坐在又宽敞又明亮的办公室里,偏要冒着生命危险到那么混乱的街区去,搞得自己流血受伤惨兮兮……这不是太奇怪了吗?所以,我就想知道他究竟去干什么……唔,这么说其实也不确切,我当然猜得出他是在查案子。”
“哦?是吗?”卡妙终于表现出隐约的兴趣,“你认为他在查什么案子?”
“很简单啊!当时的电视、报纸和网络上说来说去都是那几个政客连续被杀的事情。有不少小道消息说,那些人全是被职业杀手‘海龙’干掉的。我当时猜想,这应该就是让撒加·杰米尼也坐不住的事情了……毕竟他当时正在努力争取国安局局长的位子,如果可以搞定让所有人都束手无策的‘海龙’,绝对对他的竞争大有帮助……是不是?”
“有道理。”卡妙了然地说,“但是……?”他的尾音微微上挑,示意米罗继续说下去。
“天哪,感觉你完全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米罗眯起眼睛,做出惊讶而警惕的表情。
“是么?那说说看,你都想了什么?”卡妙的嘴角上滑过一个转瞬即逝的微笑。
米罗莫名地屏住呼吸,半天才缓过神来:“……但是,以我对撒加·杰米尼的理解,他不会只为了一个国安局长的位子,就连自己的生命安危都弃置不顾。所以,我对能让他重视到豁出命去的那位‘海龙先生’也格外好奇起来。正好赶上圣诞假期,那个天才小表弟来诊所里找他的护士表姐,我就让他……”
“在暗网里搜索‘海龙’的资料?”
“真没想到那个小家伙居然挖到了那么深的地方!”米罗举高双手,夸张地做出惊恐的样子,“尤其是……当我看到那张有两个‘杰米尼局长’的照片……真是当场就吓到魂飞魄散了!”
“别假装了。”卡妙不留情面地戳穿他,“不计后果的家伙才不知道什么是害怕。”
“啊,后怕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啦。”米罗无辜地眨眨眼:“我记得杰米尼局长没在公开场合提起过自己的孪生兄弟,也让那小家伙把他刚入职时的个人档案弄出来查看过。亲属信息那一栏里清清楚楚地写着他弟弟在15岁那年因为航海意外失踪了。所以啊,我赶紧对那小毛头连哄带骗加吓唬,让他千万别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看来我得感谢你没把这秘密搞得天下皆知?”
“……那倒不用了,”米罗委屈似的皱起鼻子,“我也知道自己闯了祸,只想尽可能地弥补一下,至少不能牵连别人……”
“你的办法就是让他尽可能把焦点明晃晃地引到你自己身上?”
“……不管怎么说,我至少骗到了你的得意门生。”米罗有点小得意地回答,“他一直认定是我干的,对吧?”
“我会让他从这件事里好好吸取教训的。”
“啊……稍微提醒他一下就好,否则他会更讨厌我的。”
“你会担心别人讨厌你吗?”
“要听实话吗?”米罗笑了笑,“他毕竟是你的学生,你可以把这看成是一种……爱屋及乌?”
卡妙正要答话,房门忽然被推开了,冰河站在门口,看也不看米罗地说:“老师,那位杰米尼局长醒了,他请您过去。”
“知道了,你去告诉他,我马上就去。”
冰河点点头,退出去把门关好。

卡妙重新打量着米罗,忽然说:“我想,你不止在电视上见过撒加,是不是?”
“哎?为什么这么说?”
“你当初帮他治伤,也不只是因为胆大和好奇吧?”
“原来也有你在网上找不到的答案吗?”米罗跃跃欲试地看着卡妙, “让我跟你一起去看看杰米尼局长,我就把我跟他的渊源一五一十地告诉你,怎么样?我保证,只是问候一声就走,绝不会多打扰他,更不会偷听你们说话。”
“不行。”
“天哪,真是寒冬一样的绝情!你都不考虑一下的吗?!”
“不必。如果我真想知道的话……直接去问他本人不是更好?”
“嗯,也有道理。”米罗并不着恼地说,“不过没办法,我这个人向来是只有1%的可能性也会试一下。”他笑嘻嘻地看着对方,忽然认真地问道:“那么,等你跟杰米尼局长谈完了正事,再回到这里来让我请你喝个橙汁怎么样,亲爱的卡妙老师?”





TBC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