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关于《加隆奇遇记》的碎碎念

首先对@Touch 亲表达一下歉意!!!

(隆哥:难道你不该先对我表达一下歉意咩口胡!)

这个生贺故事可能和你想象中的内容完全不一样,并且没有达到你的预期,所以很抱歉!

类似点梗中的内容,如果能够接受隆苏西皮,那么强推花之旅路太太的这两篇文:

珊瑚海

洪水退去之后

相信能够给亲带来更满意的体验。

因为我之前也看过这位太太的这两篇文,实在觉得没办法写出更好的内容来了,所以,自从点梗揭晓以后,就苦思冥想了好多天,一直想到了29号晚上才勉强想到一个“剑走偏锋”的脑洞(死线果然是第一生产力!)于是就按照这个脑洞搞下来了。


在这个点梗里,我最先(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加隆“暗中帮助”朱利安和苏兰特去做慈善,那么,加隆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给他的理由是“迫不得已”。在梦境中,他是一只不能动的狗,只好被迫“给撸给抱给亲亲”,做一只跟梦里的撒加一样的“疗愈犬”,他的“抗议”对于人类朱利安和苏兰特来说只是没有意义的汪汪汪汪汪,所以他俩只是自说自话(只不过是我为了完成这个所谓的“叙诡”,所以写成了双方好像在用人类语言“对话”的场面)当然,这里也可以理解为加隆的梦中梦,所以双方可以用人类语言互通地交流,但朱利安和苏兰特仍然不知道面前的狗就是加隆,他们也是这个故事里唯二没有叫出加隆名字的原著角色(NPC们不算),这就是我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对“暗中帮助”的解题了。

整个故事算是非常勉强地把重点放在了“走世界”上面,当然,这个“世界”好像也不是什么“正常”的世界,而是梦里不断穿越的“异世界”,加隆在这个世界里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类,也遇到了以前的旧识(所以为什么所有人都“转生”成了动物?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不是应该有更好的“待遇”吗?可能因为我觉得,他们这样的状态生活得更幸福吧(就连老撒都成了疗愈犬呢!)


然后,应该有人还记得这个故事一开始的标题是《加隆的使命》,这里完全是想要对标《一条狗的使命》(小说、电影都有,喜欢动物电影的可以考虑~)也就是说考虑到“复活”的设定,所以一开始是有点想写比较认真的生死轮回之类的主题。但是“上”一路写下来,我带着隆哥(或者说是隆哥带着我)彻底放飞了,也就变成了目前这样不伦不类的沙雕无厘头风格。想要再往回拗有点困难,所以也就不拗了,干脆就选择在隆哥生日这一天,让隆哥尽情地带我飞好了。所以写“中”的时候,加了一句说“加隆奇遇记 可能更适合这个故事”,既然甲方的Touch亲也明确表示了同意,那么这个故事就变成《加隆奇遇记》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最后,一些应该没人会在意(也没法写进故事里)的内容:

拉达完全失忆了,他是真的小杜宾,他好害怕面前这个动不动就发飙的成年陨石边;

米小罗第一次吃到茭白就莫名兴奋得不得了,将它列入自己最爱的食物top3;

加隆八辈子都会是加隆(八辈子的记忆会一直累积),不过不一定是什么物种的加隆(我觉得这可以算是欺神的惩罚了┓( ´∀` )┏);

狗的眼睛结构不同,图像处理速度比人高很多,所以它们看我们的行为都是慢动作(所以狗接不住你扔出的飞盘只是因为懒得接住,或者压根儿没看到你扔了飞盘);

狗也能悬崖跳水,除了出于危急时刻,还可能因为它的主人先跳了一遍向它示范说“你看,跳下来也没事”,当然,加隆从悬崖上跳下去大概纯属是为了找刺激(或者说,做梦需要什么逻辑呢,对吧?);

薄荷说根据绝招,米小罗应该不是野猪是豪猪,我觉得很有道理,但豪猪实在太丑了,我还是更喜欢还带着花纹的野猪幼崽米小罗(Again, 做梦需要什么逻辑呢?);

纽芬兰犬是非常出色的海滩救援犬,它们在海水里拖着哪怕三五个成人也不费力;

迪斯跟黑手党小姐姐有关系来自于十年前在天海论坛看到的一篇530贺文《旭日》(作者是伊拜),我超级喜欢她的这篇文;

加隆说自己“讨厌小女孩”是来自我最喜欢的SS同人作者Dia太太的《杀龙》(在那个故事里这句话影射的是“雅典娜的降生摧毁了他和撒加之间(原本就脆弱)的一切”);

彩蛋里的“12”可能也不是真正的完结,如果你去看所谓“悲观”的一面,你就可以把它理解为加隆的“八辈子霉”还没倒完……但考虑到它只是一篇无厘头的生贺,所以我们何不想得积极乐观一点呢(比如撒隆是睡在一起的,撒隆赛高!)



OK,再一次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现在你可以开始打作者了~(或者你也可以带着“加隆是条狗”的起始条件,再去看一遍这个故事再来打我~~~(*/ω\*))

评论(25)
热度(25)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