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撒隆] Identity 完结

首尾限定。
半原著背景。平行世界。灵魂穿越。


之十

直到撒加的拳头重重打上他的下颌,加隆仍不确定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可以躲开。或许也想过要往哪个方向闪躲。撒加一定真的很生气,他一时忘了这些年来受到的所有训练,也没有使用任何一种战斗的技巧。
他的拳远非光速,甚至可以说是毫无章法。
加隆明明能看清整个过程,可是……他无法移动。

我强令他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端端正正地硬挨了撒加这一拳。

控制室里“嗡”地一响,我听见加隆压低的痛呼声。他的牙齿磕破了嘴角,我也同时品尝到嘴里满溢的鲜血味。

他踉跄地往后退,脚跟碰到石块,身体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

“加隆!”撒加怒气冲冲,声音都有些发抖,“你是认真的吗?!”

很好。
我满意地站在控制台前,把所有小人儿一并赶得远远的。

加隆半撑起身,困惑地看着撒加。他的哥哥仍在继续指责他,以非常严厉的语气,说着说着,自己却先受了莫大委屈似的眼里含泪。

“……哥哥。”
加隆不明所以地唤了一声,几乎像在请求地问,
“我……怎么……?”
撒加一把抓住他的领口,将他拉起来:
“你心里都在想些什么?!竟然会突然说出那样大逆不道的话!”
“……”

加隆瞬间沉默。
我知道,他全都明白了。

加隆似乎很艰难地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

那不是我……

他一定想跟撒加这样解释吧!可他也该清楚地记得,他曾经信誓旦旦地对撒加保证过好多次,口口声声说根本就没有“另一个灵魂”这回事。

“怎么,不说话吗?”我笑嘻嘻地问,“赶紧解释啊,加隆!再晚可就要来不及了啊!看到你哥哥有多生气了吗?那是因为……你刚刚让他把老教皇和女神都杀掉呢!多棒的提议呀,对不对?……”

……杀掉。

悬崖下的海水疯狂地涌起,用尽全力拍打岩石,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

……都杀掉。

天空瞬间变得阴暗,灰云在天海相连的地方层叠地聚起,向着我们快速移动。

……教皇,还有女神。

一滴雨落在撒加抓住领口的手上,沿着他的皮肤表面滑下去。

我心情愉悦地指挥着加隆垂下视线,让他欣赏撒加正在流血的手。那冰冷的掌心里藏着一道狰狞的伤口,从中涌出的血液已经沾湿加隆的锁骨。

你越界了。

我恍惚听到有个声音这样说,接着,一股异常强大的力量突然朝我袭来。我跌倒在地,浑身散了架似的疼。整个房间的地面开始晃动倾斜,我连滚带爬地滑向角落,那个控制台离我越来越遥远……


***

“哥哥。”
我抬起眼,认真地看着撒加。

你想要怎样惩罚我这个口吐狂言的渎神者?

我抹掉嘴角边的血沫,轻轻笑着问:
“撒加,难道我刚才……说得不对吗?”
“加隆!”他的手指用力到关节青白,我觉得他马上就要哭出来了,就好像一个孩子刚被人夺走了心爱的玩具。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撒加。悲伤,愤怒,而又脆弱不堪。我甚至能感觉得到他正被潜藏的负担一点点压垮。

“别这样看着我,”我想挣开他的手,又担心碰到他掌心的伤口,我们陷入了短暂的僵持。

“加隆,赶快把我的存在告诉他呀,快说这一切都跟你无关,全是我这个邪恶的灵魂在唆使。你哥哥会理解你的!”头脑里的声音带着几分得意地笑着说,
“我们说不定还可以合作得很愉快!”

然而,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我握住撒加的腕骨,据理力争般高昂着头,一字一顿:
“用自己的力量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究竟有什么不对?”

我不能再给他退路……因为事到如今,我们都已经没有退路了。

“……加隆!别再说了!”他看起来像是下一秒就要紧紧抱住我,他的眼神无比疼痛,却又好像……流露出一丝丝隐约的安心。

就按你心里想的去做吧……哥哥。
我绝不会继续成为你的阻碍。

撒加牢牢地抓住我,几乎半拖着我朝海岬下面走去。我当然知道他要带我去哪里。过去每一次坐在这块石头上,我都要久久地看向那里。
斯里昂海岬下的岩石牢房,专门用来关押我这样渎神的罪人。

在这样出乎意料的发展面前,那个暗中推动这一切的家伙终于慌乱起来,我听见他的呼吸变得异常急促。
“加隆!你失去理智了吗?!你看不出你哥哥现在要杀掉你吗?你也知道那是神的牢狱,难道你就打算毫无抵抗地让撒加把你关进去吗?!”

你慌了啊。

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撒加转过头,愕然地看着放声大笑的我。

太晚了。

你这个自以为是又一意孤行家伙。

太晚了……

撒加在我背后推了一下。我的双脚踩在海水里。门立刻上了锁。

我转过身来,却只看见撒加的背影。

“撒加。”
他听见了,却不回头。我用力握住栏杆,低低地说:
“哥哥,我……相信你。”
海水汹涌地翻着白浪,天边传来沉闷的雷声。

“加隆!”头脑里的声音困惑不解地诅咒我,“你疯了!”
然后,我听见自己突然歇斯底里地大喊:
“撒加!放我出去!你这个愚蠢的家伙!你要杀死你的亲弟弟吗?!撒加!回来!……”
但那个背影渐行渐远,始终没有再回头。


***

加隆背靠着冷硬潮湿的岩石,等着那个声音安静下来。

“该死……”他听起来像在抽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你在哭吗?”加隆挑了一块较高的石头爬上去,但海水涨得很快,片刻就又没到脚踝。
“你想死?”他抽抽噎噎地问,“就算你死了,对撒加又能有什么好处?”
“我不想死。”加隆环顾着四周,像在思考接下来还能做什么,“但也不怕。”
“……全都是为了撒加?”
“他实在太辛苦……”加隆叹了口气,“和他的‘另一个灵魂’的交战,快要让他彻底失控了。如果他失控,死的人就是他。”
“……你……”声音听起来很惊讶,“原来早就知道。”
“当然。”加隆确定了一处可以把握的凸出岩石,便跳下水朝那儿走去,“怎么可能不知道。”
“所以……”他恍然大悟,“我们刚见面的时候,你才会说,‘两个灵魂什么的,最讨厌了’。”
“撒加和我不一样。”加隆抓住那处突起,盘算着自己可能在这里坚持多久,“他想得太多。”

海面上出现一圈圈涟漪。
从傍晚就开始酝酿的那场大雨终于下起来了。

“他其实可以选择啊。”那个声音听起来很无奈,“他……明明就有更好的选择!”
“你想要他让位给那个邪恶的灵魂吗?”加隆笑了笑,“他不会那么做的。他会痛苦,纠结,分裂,难过得要死,却不会认输和放弃。”
“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地让‘另一个灵魂’掌权,不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吗?”
“什么问题都没有?”加隆笑得更厉害,“你太小看整个圣域,还有它背后的神了。现在这样只是权宜之计。我可不想眼看他逼死自己。”
“所以,只要他还活着……你宁可……把他交给另一个灵魂?”
“我说过,这都是暂时的。”加隆抓紧那块岩石突起,任由上涨的海水将他渐渐淹没,“我一定能从这里出去……也一定能把真正的撒加再找回来……”
他说得那么笃定,我无言以对。


***

又是午夜时分,冰冷的海水再次灌满了整个空间。加隆用力扒住石壁,手指全都磨破红肿,指缝里不停渗出丝丝鲜血。
“……加隆……”不知为什么,根本没有实体的我却开始对他濒临死亡时的体验感同身受。我蜷缩在黑暗房间的一角,一次次地感到自己即将窒息。
“……又……怎么了?”他努力寻找最后可供呼吸的空气,声音虚弱断续。
“对不起。”我轻轻地说。
“切~”他好像在笑,“用不着……跟我……道歉……”
“或许,我该走了。”
说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我忽然觉得自己此时也正浸没在刺骨的海水里,用力扒着石缝浮浮沉沉。
那样的冰冷和绝望,是我从未体会过的痛苦。
我再也不想反复品尝这痛苦。

“走到……哪里?”
“我也不知道。我哥哥曾经跟我说,我们每次面临生死危机的时候,人生就会产生截然不同的两条路,通向截然不同的两个宇宙……”
“……两个……宇宙?”
“是啊,你现在坚持选择的是‘生’的宇宙,而我……我想选择另一个……”
“胡说什么!”加隆努力把脸露出水面,大声地指责着我,苦涩的海水不断涌进他嘴里,“你还真是个没用的家伙!只是这样而已……就想放弃了吗?”
“你说得不对。”我推开挤在我周围那些五颜六色的小人儿,“或许,我所选择的才是正确的路;或许,沿着它一直走下去,就能回到我哥哥所在的宇宙。你知道,就像你非要固执地留在这里,只不过是因为……这是‘这一个’撒加所在的宇宙而已。”我朝着房间的最深处走去,然后,毫不犹豫地向着尽头的深渊一跃而下。

下坠。下坠。

我不知道自己要落向哪里,只是不停地下坠。
蛰居在加隆头脑里以来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像走马灯似的掠过我的眼前,萤火般渐次闪现又熄灭。

永别了,加隆。希望你在自己选择的宇宙,继续努力地活下去吧。
和真正属于你的那个哥哥一起。
我闭上眼睛,沉落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
记忆终于变成一座牢笼,而牢笼之外天空低垂。



完结



写到最后还是没有小黑哥的份儿……
视角转得有点乱,希望大家看懂了😳


大概就是……
穿越隆选择放弃这个世界和这个世界的撒加,选择了……(可能是暂时的)“死”,或者应该是在圣域隆的记忆深处沉睡。
他的记忆同化为加隆的记忆。
最后的印象是水牢外的天空。

撒哥回去之后,小黑哥就出来了,然后,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星楼了(>﹏<)


评论(7)
热度(28)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