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撒隆】来自星星的……小能苗(又名:黑道大佬真的会选择金盆洗手吗?!)

教父撒x画家隆;来自 @沐风 的点梗;《同居30题》补完计划。

整个故事画风飘忽。请慎入!


******


01. 屋顶上看星星


撒加用加隆给他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院门,进了院子以后反手把门关好,然后检查了门边的白色信箱。

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信”,只有水电通知单,还有一沓外卖和超市的特价广告。

撒加把它们整理好,迈上台阶准备打开房门。

钥匙转了一圈,两圈,三圈。他试了顺时针,又试了逆时针。

门还是没有开。

撒加站在原地研究了一会儿手里的钥匙,不太甘心地最后试了一次。

门锁发出一种让人觉得它马上就要“咔嗒”解锁的声音。但是事实上“奇迹”并没有出现。

加隆什么时候换锁了呢?撒加想。

其实他随身带着工具,大概可以在一分钟之内把这种普通钥匙锁打开;最不济……只要找好位置和角度,一脚踹在门框上的正确位置,门扇也会立刻跟合页分离——这种事情他和加隆都做过不少次,在他们都还更年轻、做事情也更加不计后果的时候。

撒加把手里那两把失去了作用的钥匙放回口袋里。有那么一瞬间他下意识地回头往院门口看,觉得现在的情形真的很像是加隆故意为之的恶作剧。大概下一秒他的孪生弟弟就会从院门那里露出半张脸,朝他吐一下舌头做一个鬼脸,然后笑嘻嘻地说啊哈你果然进不去了吗要不要试试踹门哇我们好久没踹了哦哦哦好怀念……

但是周围仍然很安静,十二月的夜风轻轻地刮过,带来一些凉意。没有人声,也没有车。加隆当然也没有出现。

撒加站在那里又等待了片刻,然后绕到了后院,轻车熟路地去到院子角落里的工具棚,从里面拿出了一架梯子。他把梯子放平,再拿起来。这动作稀松平常,可偏偏扯到肋下那道新鲜的伤口。刺痛感从左肋底下向四周辐射扩散,紧接着是一种濡湿的感觉——这是他最为讨厌的感觉。

撒加伸手到衣服底下摸了摸,绷带表面是湿的。他张开手掌,指尖上果然沾了一些黏糊糊的血。毫无疑问,他自己草草处理过的伤口被刚才用力搬动梯子的动作挣裂了。

要进屋去重新包扎一下么?撒加心想。但他很快就摇了摇头。

没这种必要。这样程度的受伤算得了什么呢。

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俯身拿起梯子,一直把它搬到东侧的矮墙。那里的屋顶斜斜地压下来,是距离地面最近的地方。撒加把梯子在墙上靠稳,沿着它一级级地往上爬,直到来到距离阁楼很近的地方。屋顶的瓦片像鱼鳞一样整齐地排列着,撒加从上面踩过去,扶着烟囱从阁楼的小窗子往里面看了看,房子里一片漆黑,确实丝毫没有有人的迹象。加隆应该很久没回来了,门口信箱里堆积的通知单也佐证了这一点。撒加坐下来,肋部的疼痛感好像又明显了一些。失血让他觉得有点累,于是干脆躺下。

夜非常安静,头顶上方暗黑色的天穹上布满了亮闪闪的星星。撒加辨认着那些他和加隆从小就很熟悉的星座,回忆起幼年时期听过的童话故事或者神话传说。他努力回想上一次和加隆等待一场双子座流星雨是什么时候的事,想了很久才想起那恐怕要倒推到两个人还在念小学。那个冬天的夜晚跟现在很像,漆黑而安静,他们家周围几乎没有别的人家,罕见其他的灯火。广播里说流星雨的最佳观测时间是凌晨2点,于是加隆坚持要跟他一起玩平时根本不屑一顾的组词游戏。但是过了12点以后就明显困倦起来——因为一整个白天他都跟同伴去离家不远的水库边上骑车和打球。他让加隆先睡一会儿,并保证说到了时间会叫醒他,但加隆执意不肯,一定要跟他一起等。于是撒加带着加隆爬到房顶躺下,两个人裹着一条厚毯子一起盯着天幕与繁星,抢答那些星座的名字。加隆在毯子卷里费力地挪动,好不容易抽出一只手来,手里是一小袋薯片——这可真算是“奢侈品”,说明加隆白天肯定不是出去玩耍,而是又背着他偷偷去做了什么帮工。

“你猜是什么味儿的?”他凑到撒加的耳边轻声地问。

“我希望是原味。”撒加低声说。

“猜错了。是BBQ。”加隆说,“新出的味道。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打开试试。”

“……不,等流星雨开始。”加隆把薯片放到两个人的脑袋中间,一本正经地说:“要有仪式感,懂吗?”

撒加笑出声来:“懂。”

加隆把手重新缩回毯子里面,嘟囔着“今晚有点儿冷啊”,然后试探地握住撒加的手。撒加心照不宣地点点头,说了声“是啊,真冷”,然后同样握紧加隆的手。

他们就这样安静地等着,直到第一颗流星划破黑夜,接着流星越来越多,一道道白亮的痕迹如同烟花般绽放开来,几乎映亮了天空。

他们都忘了那包薯片,并且直到盛大的流星雨已经渐渐平息才意识到这一点,这才笑闹着把它拆开。工业制造的烤肉味很香浓,但只吃几片就很口渴,而且还引来了一只硕大的老鼠,坐在他们俩跟前吱吱乱叫。加隆跟那只胆大包天的啮齿类动物打了个招呼,非常大方地丢给它两片掰碎的薯片……

撒加躺在那里想着往事,一直想得脑袋发木,浑身都冻得微僵。他最后想,今晚的自己可真够反常的,如果换作平时的话,他绝不可能像这样完全不打招呼就跑到他和加隆最初的“家”里来,然后像个神经病一样独自躺在十二月的夜风里看着星星胡思乱想。不过,双子座流星雨今晚会再次到访,极盛期也还是在凌晨2点前后……撒加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他差不多还有时间开车去先前路过的那家杂货店买一包薯片……

摆在墙边的那架梯子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影——那个人已经马上就爬到梯子的最上边,此时刚好露出了半个身子。撒加条件反射地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枪来,但那个人已经在向他招手,并且,那只手里晃动着一大包家庭乐享装的薯片。

“你猜是什么味儿的?”加隆笑嘻嘻地问道。

“……我希望是原味。”撒加回答。在那一瞬间里他忽然不再觉得疼痛或是疲累,充盈的惊喜让他忍不住微微弯起了眉眼。

“猜错了。”加隆爬上屋顶,走到他身边躺下,“是最新出的黑松露黑胡椒味。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据说非常难吃。”

“啊,真的吗?”加隆立刻把那一大包薯片塞进他怀里,“那就全都归你了。”

“你真慷慨。”

“那当然。”加隆把胳膊底下夹着的毯子展开,盖在他们两个人身上,“我甚至还可以嘴对嘴地喂你吃呢,亲爱的哥哥。”

“那我可要……”

就在那时,一颗火红的流星划破夜空,朝着他们所在的屋顶迅速地坠落下来。


TBC

评论(2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