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辉瞬】橘子香水 01

来自@抱子芥天下第一难吃 的抓人点梗~


分享一首暴露年龄的BGM:《橘子香水》,任贤齐

本文灵感来源是这首歌的MV(那会儿的好多MV拍得比现在的电影都要好看不知道多少倍~~~)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搜一下😄


******

 

01.


一辉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瞬在沙发上睡着了。电视机还开着,停留在他最爱看的电影频道,屏幕上是一片沙沙作响的灰白色雪花。

瞬睡得很熟,甚至当一辉走到他身边坐下也还是将醒未醒。他在睡梦里抿着嘴唇,小声地说了一句模糊的梦话,然后无意识地伸手去拉身上的毯子。

屋子里很冷。因为没能及时缴费,他们的暖气上个星期被停掉了。一辉帮瞬把毯子拉得更高。那条薄薄的毯子原本是鲜艳的绿色,现在早就洗得褪色,但看起来仍然像一大片柔软的草地。毯子上印着各种姿势的日本柴犬——那是瞬小时候非常喜欢的一种狗,只不过他们现在所在的城市里不太看得到了。

瞬迷糊地用毯子盖住自己的鼻尖,突然深吸了两口气。他总是喜欢用力地嗅闻这条毯子,因为一辉告诉他说,在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他们的母亲就是用这条毯子裹住他的。

一辉忍不住又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瞬终于睁开了眼睛。他看着坐在沙发边上的一辉,像是要确认这一切不是梦境。然后他说:“你回来了。”

“我把你吵醒了。”一辉小声说。

“没有。”瞬说,“你回来了,我肯定就醒了。”

他一边说,一边朝一辉伸出双手。

一辉从地上爬起来,让瞬抱住自己的脖子。瞬的气息喷在他的皮肤上。一辉觉得很痒,但他的两只手都要用于把瞬抱起来,所以他说:“别冲着我的脖子呼气。”

瞬轻轻地笑了,问他:“很痒吗?”

一辉回答:“是啊,很痒。”

瞬的笑声就更明显起来。他说:“一辉哥哥居然怕痒?”

一辉摇了摇头,嘴里却说:“是啊,痒死了。”他低头亲了亲瞬的额头,说:“如果你再乱来,我就把你扔下去。”

瞬还是在笑。他的眼睛看起来就像是还在做梦,他的笑意也糅杂着几分不清醒的放肆。

他很笃定地说:“一辉哥哥不可能那样做的。”

一辉故意把两只胳膊往下沉,瞬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然后他说:“你看吧,一辉哥哥不可能那样做的。”

他把头靠在一辉的肩膀上,非常困倦似的又闭上了眼睛,轻轻地说:“晚安。”


一辉走到卧室里,小心地把瞬放在床上。他给瞬盖好被子,又返回到客厅里去拿那条柴犬毯子。就在这时他看到开放式厨房的料理台上放着一只橘子。那只黄澄澄的水果已经被锋利的刀刃切开了外皮,向着四面八方剥开成了花朵的形状。一辉走过去把它拿在手里,发现它只缺少了一小块橘皮,中间包裹的果肉一点也没动过。橘子旁边放着他们切水果用的小刀,浅黄色的刀柄上沾了一块暗红色的污渍。一辉把橘子的果肉全掏出来,一瓣接一瓣地放进嘴里吃掉了。橘子放得有些久,水分明显不足,干巴巴的口感很是糟糕,那些白色的筋络嚼起来也让人心烦意乱。但他最近两天只吃过三片口香糖,所以这只橘子已经是难得的人间美味。一辉大口大口地咽下嘴里的橘子,然后把小刀拿到水槽去冲洗。那块污渍很快就消失了。

一辉回到客厅,拿起毯子再次进入卧室。瞬的呼吸声很平稳,似乎再次陷入了熟睡。他把毯子也盖在瞬的身上,在昏黄的床头灯光里注意到瞬的枕头底下放着什么东西。虽然被枕头半遮盖着,但他显然并没有要刻意地把它隐藏起来。一辉俯下身去细细地查看。其中一样东西是一块橘子皮,它的边缘同样沾着可疑的暗红色,另一样东西则是一把胡桃木枪柄的柯尔特“蟒蛇”左轮手枪,那是他去年送给瞬的生日礼物。

一辉把这两样东西都拿出来,并排放在床头柜上。他绕过床尾,来到双人床的另一边,刚刚打算把身上的衣服都脱掉,就听见瞬在他身后说:“一辉哥哥今天要跟我一起睡吗?”

一辉说:“我以为你睡着了。”

瞬说:“橘子是不是不好吃了?”

一辉说:“明天一早就能收到钱。我去给你买新的。”

瞬说:“没关系。我不爱吃橘子。”稍微过了一会儿他又说:“我今天闻到一种特别好闻的味道,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橙皮的气味,再加上佛手柑、玫瑰、天竺葵、依兰依兰、还有快乐鼠尾草……”说到这里他突然笑出声来,听起来非常愉快地问道:“它为什么会叫‘快乐鼠尾草’?”

一辉说:“我不知道。”

瞬咯咯地笑着说:“有没有‘不快乐的鼠尾草’?”

一辉说:“我不知道。”

瞬把被子拉起来,像刚才在客厅里那样盖住了鼻尖。他又问了一遍:“一辉哥哥今天要跟我一起睡吗?”

一辉叹了口气,说:“我得先去洗澡。”

说完他就立刻转身往浴室走去,就好像稍微犹豫半秒钟就会后悔。


冷水从头上浇下来,一辉条件反射地直打哆嗦,很想大喊一声,但最后只是原地用力地跺了两下脚。他的两只手插进半长的头发里抓住发根,那动作的力道就像是想要把自己原地提起来似的。水哗哗地流着,浇得他浑身都更冷,皮肤上已经起了一层又一层战栗,但bó【通过】起【通过】的器【通过】官却倔强地不肯认输。一辉拿起肥皂在身上胡乱蹭了几下,一手撑着浴室的墙壁,另一只手lū【通过】动【通过】着自己的yīn【通过】茎【通过】。水流过他的后背,落在他的脚下,其中混进了一些暗红色,又悄无声息地消失在地漏里。

一辉不停地动作着,直到乳白色的jīng【通过】液【通过】飞溅得到处都是。他再次叹了口气,拿起淋浴花洒开始冲洗浴室的墙壁和地面。



TBC

评论(47)
热度(1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