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沙雕一则😂

昨晚写的那段30题居然被屏了???我我我……我写什么了🤔

🤦‍♀️

是老福特也嫌不甜吗???那我现在换个沙雕的故事行吗2333


******


18、接对方回家

大佬撒x艺术隆


 

“飞机落地了没有?”撒加从厚厚一沓文件里抬起头问道。

“已经落了,老板,不过赶上新年高峰时间,停机位紧张,还在滑行等位置。”司机兼保镖的迪斯马斯克恭恭敬敬站在一旁,举着手机不停地刷着航班实时情况,“目前晚点2小时46分钟。”

“早跟他说过法航不靠谱。”教父先生合上手里的黑色文件夹,表情没什么变化,但力度明显比平时高了起码五个百分点,“那家伙就是不信!”

“可是以前去法国开个展,回来时定的都是这趟航班啊。每次都还蛮准时的。”首席秘书阿布罗狄走过来,笑眯眯地把一杯玫瑰红茶放在老板的手边,“这回不是巴黎闹罢工嘛,属于意外情况。您别着急?我觉得您应该……也不是特别着急吧?”

回答他的只是老板从鼻子里“哼”出的一声。

“那我先出去了。”阿布罗狄欠欠身,“您有事就叫我。”

迪斯马斯克赶紧跟着说:“那我也……?”

“都出去吧。”教父先生打断他的请示,“他下了飞机就马上告诉我。”

“是,老板。”

两名下属都离开以后,撒加拿起杯子喝了两口茶,目光里流露出明显的焦灼。他往房间的角落看了一眼——那里放着一个很大的木头箱子,上面还贴着一张纸条。

撒加重重地呼出一口气,重新低下头,打开又一个黑色文件夹。

 

“啊,总算下来了!”加隆拖着登机箱走过下机通道,一边走一边伸展四肢,顺便抬手看了下手表,顿时惊讶地睁大眼睛:“竟然晚了这么多!不靠谱的法国人!”

他刚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开机,马上就收到了一条短信,发送时间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前:

新年快乐。我让迪斯去机场接你。

乖乖回家等我。

 

“切。”画家先生有点失望地撇了撇嘴,“两个月没见面都不来接我!”

他一边发牢骚,一边拨通了迪斯马斯克的号码:

“喂?嗯,是我,我已经下飞机了……对,还从6号口出去,你就在那里等我吧!”

他顿了顿,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了句:

“撒加还在公司吗?”

“啊?应,应该是……吧……”对面的音量突然提高了,就像被这个问题吓着了似的,紧接着的声音又显得有些发闷,像是不得不捂着嘴说话:“今晚临时要开电话会,老板一整天都在忙,可我这不是……下午就从公司开车出来接您了嘛,然后就在机场一直等到现在……所以,老板在不在公司,我也不清楚啊!”

“哦,说得也对。”

画家先生点点头,觉得司机的解释听起来挺有道理。他拖着行李箱快步往出口走去,边走边对着话筒说:“行吧,那我们等会儿见,你把今天的车牌号再发……”

话还没说完,他就握住手机瞪大了眼睛,连通话被顺手挂断了都没意识到。

“什么鬼?”画家先生脱口说。

 

前面的出口处站着一只皮卡丘。

黄色的,圆胖胖的,黑耳朵尖儿,黑条纹,两个小红脸蛋,闪电形状的尾巴……

对,就是日本经典漫画《口袋妖怪》里的电气老鼠,皮,卡,丘。

——也是画家先生七岁以前最喜欢的卡通形象,没有之一。

所以,这只皮卡丘的手里理所当然地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大写加粗的:

加隆,新年快乐!

牌子周围居然还配有一圈儿圣诞小彩灯,跟那两个红脸蛋儿简直相映成趣。

 

……???

加隆顿时有点小兴奋,用手一撑出口处正对着的围栏就直接跳了出去,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了皮卡丘跟前,还使劲地朝它挥了挥手。巨大的皮卡丘摇摇晃晃走了两步,黑眼睛被接机厅的灯光映得晶晶亮。

“迪斯马斯克。”画家先生绕着皮卡丘转了两三圈,一半感动一半同情地拍了拍皮卡丘的肚子,咧嘴笑起来:“当那家伙的心腹可真是越来越不容易了啊,是吧?”

皮卡丘只是看着他不说话。

“穿这个肯定热死了,幸亏现在是冬天。”加隆指了指还留在围栏里面的箱子,“我特地从法国带回几瓶还不错的葡萄酒,等会儿给你拿两瓶回去,算是感谢。”

他伸长胳膊把箱子拽过来,举过围栏。等他回过头,发现皮卡丘还站在原地,认认真真地看着他。

“哎呀,快脱了吧,多累啊!再说,穿成这样你等会儿怎么开车?哦,打火倒是轻松多了,发个电就管用!”

画家先生发出一串大笑,拖着箱子往6号出口走去,皮卡丘也一蹦一跳地跟在他身后。

“撒加那家伙,到底又有什么大事要办?一周以前就说好了会来接我去吃宵夜,结果为了莫名其妙的电话会放我鸽子?他不会又要去干什么危险的事情……吧???”

画家先生的满腹疑问猛然停住,两眼直勾勾地盯着6号门:在那扇自动玻璃门外,正站着一身黑色西装的……

迪斯马斯克。

 

“……我……擦。”从早到晚折腾了十几个小时总算回到纽约现在还沉浸在时差里的画家先生这回总算把脑回路勉强捋顺了。他呆呆地站在原地,几乎是慢动作地转回头来,一直默默跟在他身后的皮卡丘没注意,差点儿撞在他身上。

“不是吧???”

加隆盯着皮卡丘,明明简单的字音却发得像要咬到舌头似的困难:

“撒……加?”


皮卡丘看着他,伸手慢慢地摘下了头套,露出了教父先生那双满是微妙神情的蓝眼睛,以及已经汗湿的额发。

……

加隆怔了片刻,然后快步走过去,不轻不重地擂了一下那软胖胖的肚子。

“你这家伙!”

他略微偏过头,恨恨地说,

“我美好的童年回忆都被你毁了!”

皮卡丘伸手摸摸他的脸,使劲亲了他一口:

“这样你就已经感动得痛哭流涕了吗,宝贝儿?”

“我才没有!”


小彩蛋:

迪斯偷偷打电话:

嘤嘤嘤,亲爱的,我不会被老板灭口吧?!

阿布:

喂,别这么没用!照片都拍好了吗?(o^^o)

评论(21)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