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The Hitman's Bodyguard 完结

尾声

 

两周后

 

黑色的军用直升机降落在英国国安局顶楼的专属停机坪上。迪斯马斯克和阿布罗狄迎上去,机舱门打开,两个人一前一后走了下来。

迪斯马斯克瞪大眼睛,嘴巴不自觉地张成了O字型。阿布罗狄反应极快,抬肘怼在他肋部,低声说:“什么也别问。什么也别说。”

“……啊?哦……”迪斯马斯克好不容易闭上嘴,跟着阿布罗狄快步走过去,在那两人面前站住,却还是忍不住眼里的愕然。

 

面前的毫无疑问是杰米尼兄弟。只是,原本还可以简单通过头发长短来区分的两人,现在彻底成了镜像般肖似。要不是眼里神情的微妙差别,以及其中一人明显有些苍白的脸色,恐怕任谁也没办法分辨他们了。

“局长……您……没事吧?”迪斯马斯克憋了半天,终于说了一句模棱两可的问候。

“我好得很。”将一头飘逸长发剪短到跟加隆完全相同长度的撒加从牙缝里回答,然后对迪斯马斯克勾了勾手指,“你跟我来。”

“啊?……好……好的……”迪斯马斯克条件反射地缩了一下脖子,撒加已经往出口方向走过去,他也只好紧走几步跟上。

阿布罗狄目送两人背影消失,转回头来看向加隆:“没想到局长竟然真的会同意剪掉头发……”

“我可是在全球直播的发布会上出了镜的,他又能怎么办?”加隆笑得无比幸灾乐祸,“谁让他把我送去坐牢,害我的头发被剪掉!”

“幸好还会长出来……”阿布罗狄若有所思地微笑,“在那以前……汇报工作什么的就全交给迪斯好了。”

 

迪斯马斯克心里一直乱打鼓,战战兢兢地跟着撒加到了局长办公室。撒加在桌后的扶手椅上坐下来,又示意对方也坐下。

迪斯马斯克摇了摇头,向来阴狠森冷的脸上露出一副视死如归的神情,喏喏道:“那个……局长……您有什么吩咐就直说吧。”

“没什么吩咐。”撒加淡淡道,“只是有件东西要还你……哦,对了,你的私家车报废了,你可以向局里索要部分赔偿。”

“不……不用了……”撒加语气越淡,迪斯马斯克心里就越没底,“局长,那个……我的东西……”

“在这里。”撒加从上衣口袋里取出一个暗蓝色的绒面盒子,轻轻放在办公桌上,“这么重要的东西,你竟然就随便放在摇头娃娃的暗格里?”

“其实……”迪斯马斯克惴惴地伸手拿过盒子放入自己口袋,这才长出一口气,“本来是想周末的时候……就行动的……谁知道刚巧被派出去……”他忐忑地看向撒加,“也没想到您竟然会用我的那辆车。”

“临时决定的。”撒加的表情缓和下来,“幸好这东西没有弄丢。”

“……局长……您……”迪斯马斯克努力壮了壮胆子,鼓足勇气问:“您不反对吧?”

“我为什么要反对?”撒加略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根据去年的综合测评,我们局可是全英国对LGBT人士最为友好的政府部门。更何况,虽然阿布罗狄表面上平平静静,其实自从你上次完成卧底任务回来,他就一直在等你问那句话了,恐怕只有你自己看不出来而已。”

“……啊?”迪斯马斯克挠挠脑袋,“您……说真的?”

“当然。不信,你现在就可以去试试。”

“呃……”迪斯马斯克再次从口袋里掏出盒子,拇指略微用力,将盒盖抬起。与盒面相同的暗色绒布上,嵌放着一枚式样简单的素戒。

“……我……现在就算了……还是等……这周末吧。”平时总是一脸杀气的特工紧张地缩起了肩膀,有些局促地把盒子盖好收回口袋。

 

“局长……您……没别的吩咐了吧?”

“没了。你出去吧。祝你好运。”

“……谢谢局长。”

迪斯马斯克转身离开,快要走到门口时,他突然停住脚步,犹犹豫豫地转回身:“那个……局长……”

“怎么?”

“……谢谢您帮我把戒指带回来。还有……”心腹属下露出欲言又止的模样。

“还有什么?”

“呃……那个,您现在这样……其实……也挺好看的……”

办公桌上的玻璃烟灰缸往门的方向直砸过来,迪斯马斯克眼疾手快地接住,从门缝里溜了出去,差点就撞上正要敲门的阿布罗狄。迪斯马斯克露出一脸如释重负的坏笑,将烟灰缸塞进阿布罗狄手里,逃也似的跑远了。

 

“阿布罗狄吗?”门里面的撒加道,“进来。”

阿布罗狄推开门,走到桌边放下烟灰缸:“局长,他又惹您生气了?”

“他的账回头再算。”撒加笑了笑,很快恢复平素的严肃神色:“你们找到那个叫巴比隆的技术员了没有?”

阿布罗狄点点头:“昨天刚刚查到他用化名登记入住了汽车旅馆。只可惜,我们到那儿的时候,他的脑袋已经被人打爆了。”

“看来兰菲尔家清理得很干净。”

“的确。现在没有任何线索能把这次的事和他们直接联系起来了。”

“没关系。来日方长,总有一天能找到他们的把柄。”撒加靠上椅背,“加隆怎么没跟你一起下来?”

“他说:‘撒加一回来就全是勾心斗角的心思,没劲,我在这里多呆一秒钟都烦得慌。你把这个给他,告诉他,我先走了,想找我的话,他知道该去哪儿。’”阿布罗狄一字不差复述道,然后从口袋里取出一个蓝色信封递了过去,“局长,这次的事虽然有惊无险,但加隆毕竟在太多人面前堂而皇之地出现了,再加上国际刑警驻曼彻斯特总部的主管既是史昂·阿瑞斯的亲戚,也是他毕生的至交好友……”

撒加微微皱起眉:“这次的事,到底还是在阿瑞斯家那里落了口实。现在是合作不假,一旦日后兰菲尔垮台,他们就成了新的隐患。”

“正是这样。所以,您还是该早做打算。我总觉得……阿瑞斯家比兰菲尔家更可怕。”

“别担心。我会小心行事的。你先去忙吧。”

阿布罗狄刚应了一声,撒加突然又说:“对了,阿布,如果我没记错,这周末是你和迪斯在一起的10周年纪念吧?”

“……是。”

“周年日快乐。希望那家伙能给你准备一份意外的惊喜。”

“谢谢局长。”

 

阿布罗狄离开以后,撒加打开电脑,趁着开机的时间,他用裁纸刀划开那个信封,倒出里面的东西。

信封里只有一张字条。撒加抽出键盘,键入了字条上的网页地址,按下回车键后,黑色页面上出现了两行白色的文字:兰菲尔家族退出竞争。经史昂·阿瑞斯推荐,艾俄洛斯·里奥将从下月初开始代理国防大臣一职。

文字只停留了大约15秒,就如同溶化般消失了,屏幕上只剩下沉默的黑色背景,清楚地映出了撒加紧锁的眉头和微微扭曲的嘴角。

“好一出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撒加轻轻说道,然后从抽屉里拿出打火机,将字条一角点燃,扔进了烟灰缸里。

字条快速燃烧,很快就变成了一小堆黑灰。

 

 

 

THE END




正篇终于告一段落!累死我了!【趴

希望读者亲们能有那种美剧第一季完结(编剧挖出了天坑但是没有续订)的感觉23333

没想到真的能写完!【我也是写完过一个长篇的人啦!!!得意叉腰!

万分感谢始终陪伴我的各位亲们!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

没有你们的支持我绝!对!不可能写完!!!

有空的时候会继续努力写一点番外~~~但是绝!对!不要再写长了!!!



 亲爱的,@沐风 这个生日礼物是不是分量够足?希望你喜欢MUA



再次感谢所有人!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36)
热度(65)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