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停更啦

圣斗士同人号。停更。
加隆本命。杂食党。
AO3@Sylvie530。头像@Neptune布丁太太。
小号@sylvie734。撒隆文目录见小号置顶。

【SS】The Hitman's Bodyguard 34

34.

 

卡妙走到门口的时候,正好和退出来的金发医生打了个照面,后者朝他点头致意,然后压低声音说:“不要说太久。”

卡妙刚要回答,就听见撒加在里面说:“放心,不会太久的。”

于是他对医生点点头,走进了房间。

 

与医院相似的病床被摇起一个弧度,撒加靠着床头勉强半坐着,右手背上仍然插着输液针头,上面的血管已经有些青肿。

“感觉怎么样?”卡妙在床边坐下来。

“相当糟糕。”撒加费力地笑了笑,“大概是十几年来最糟的了。”

“要不要先吃点什么?”

撒加抬起没插针头的左手,虚指了一下其中一个吊起的输液袋:“综合营养液。我一点儿也不饿。”

“你的脸色实在很差,应该继续休息,否则等加隆回来……”

“我知道。”撒加轻声打断他,“所以让我们尽快说完。”

 

他闭上眼睛沉默片刻,像是向对方表明决心,也像是已经体力不支需要做短暂的休息。意识在海平面之下沉浮了太久,现在总算能保持宝贵的清醒,而随之复苏的强烈痛觉则是他必须承受的代价。撒加攥紧被冷汗浸湿的掌心,尝试以强大的意志力去抵御那种像要把他撕裂成两半的疼痛。在他的执意要求下,医生刚才只使用了不足规定用量一半的镇痛剂,因为他需要清楚的头脑来了解情况,快速思考,做出决定。

最重要的是,他需要确定加隆这次没事……以后也不会再有事。

 

“昨晚局里有动作吗?”撒加睁开眼睛,如同绳索和罩网般捆缚住他的剧痛绝不会消失,它像海浪一样一波接一波地侵袭,而他要做的就是抢在两道涌浪的间隙里开口。

“如你所料。”卡妙说,“按照你在出发前发来的邮件,我在指定时间进入了你们局里的系统,那里已经陷入了瘫痪状态。从表面上看,是个叫缪·巴比隆的技术员做的,我能确定他就是那个代号‘蝴蝶’的‘黑帽子’。解决他造成的麻烦花了我大半夜的时间,原本打算睡醒以后再去查他的下落,但你和加隆突然一起过来,我就先把他的事放在一边了。”他想了想,继续补充说:“并不是只有你预料到有人会利用你不在的时候采取行动。加隆曾经寄给修罗·卡普科恩一封密信,里面的内容看起来是个在线聊天室的链接和密码,但实际上会打通一道小小的后门。在你们两人失联以后,阿布罗狄进入了这个伪装的聊天室并与我取得了联系,所以我直接利用那个后门进入了国安局的系统。”

“加隆?……什么时候?”

“很早。我想……应该是你把他关在安全屋里的时候。”卡妙说,“你们兄弟俩虽然喜欢相互隐瞒,结果上倒是殊途同归。不过……我原本以为他会把信交给派西斯。”

“阿布罗狄曾经主管信息部,加隆或许担心他看出信中的端倪。而且……如果收到这样的密信……他恐怕会立刻把信交给我。至于迪斯马斯克,他会立刻把信交给阿布罗狄……”撒加解释说,“在我最信任的那三个人当中,只有修罗能够一板一眼地按照他在信里的要求去做。”

“看来他不但很了解你,也很了解你身边的人。”

“他向来是这样……你不知道高中的时候……”撒加忽然笑了起来,像是回忆起什么格外有趣的事情,但很快就由于愈发加剧的疼痛而紧紧地皱起了眉。

 

“我们还是等你的状况好一些再谈吧?”

“没关系……”撒加的左手用力攥住床单,“海牙那边怎么样?”

“正在中途休庭。”卡妙从床头的柜子里翻出类似遥控器的东西,回身朝着床对面的墙壁按了一下。雪白的墙上倏然裂开缝隙,露出里面的高清屏幕。只不过,那块屏幕上并没有任何电视节目,而是摄像头监视之下的悄然无声的法庭。

“加隆找到了潘多拉·海因斯坦。”卡妙指着屏幕说,画面里现在只有两名法警站在法庭门口,控辩双方都还没有回来,“她的证词可以说是天衣无缝。”

“让我看看。”

“稍等。”

卡妙在那台特制的遥控器上按了几个键,屏幕上的画面开始像录像带那样快退,潘多拉出现在屏幕上,开始了从强忍悲痛到声泪俱下的指控。

 

“……你说得没错……”“重要证人”的陈词和证言结束以后,撒加开口说,“她的确深谙说谎的精髓:七分真三分假,专注于细节但不过分纠缠细节,只有这样才能制造出真正经得起推敲的谎言。”

“更何况还有那段关键的视频……达拿都斯·兰菲尔这次会被彻底钉死了。”

“那正是我要达到的目的……”撒加轻声说。

“虽说付出的代价大了些。”卡妙担忧地看着他,“我真的认为该让医生来给你打一针镇痛加镇静剂。你这个状态不应该再思考。你需要的是睡眠。”

“……再问最后一件事……”

“什么?”

撒加疲惫地闭上眼睛:“你见过斯考皮翁了吧?”

“是的。”

“你觉得……他怎么样?”

“跟我先前想得差不多。”卡妙露出回想的表情,嘴角一缕微妙笑意,“他还算有趣。”

“……没错。”

“……所以,你还要继续把他放在你的可信任名单上?”

“是的。”撒加低声说,“其实,这次的整件事里他表现不错……”

“除了差点害死你。”

“那是个意外……”

“希望面对加隆的时候你也有勇气这么说。”

“卡妙,你以前对加隆……提过斯考皮翁吗?”

“他的资料被黑以后,我曾经提过一次,但没有说明具体信息,因为那时候他已经在你的监管下了。不过,从斯考皮翁对我说的话来看,加隆猜到了他就是入侵系统查看‘海龙’资料的人。”

“加隆……他对斯考皮翁……说了什么?”

“……他认为斯考皮翁和我很合适。”卡妙半认真半敷衍地应了一句,起身把病床摇回原位,然后按动床头的呼叫铃,“我叫医生来给你打针。等加隆回来,你们恐怕有成堆的话要说,现在还是养精蓄锐比较好。”

“在这种时候……跟他开诚布公地……面对面吗……”撒加闭着眼睛喃喃地说,看起来马上就要再次失去意识了,“我认为……不是个好主意。”

“你们俩对彼此隐瞒了太多事情,”卡妙说,“任何时候面对面都不是好主意。不如干脆利用这次‘机会’,把该说的话都说清楚。”

 

“……我同意。”金发的医生站在房间门口说,“看在你伤成这样的份上,你弟弟说不定什么都不跟你计较了。”

 

###

 

达拿都斯怒气冲冲地回到休息室,他的律师亦步亦趋地跟在身后,达拿都斯猛地转回身,用脚隔住了房门。

“站住。”他冷声命令说。

律师赶紧停住脚步站在门口,头也不敢抬地说:“达拿都斯先生……我们……”

“我们什么?”达拿都斯声音冰冷,眼里神情却像是要烧起来,“出庭作证的那女人是谁?我根本就没见过她!她手里到底有什么视频?你不是说证人是那个什么加隆·杰米尼吗?他现在又在哪里?!”

“您不要着急……我们……再想办法……再想办法……”

“还有什么办法?!”达拿都斯一把抓住他衣领,逼视着他沉声问:“修普诺斯那王八蛋到底在干什么?他想我死是吗?我父亲呢?!他们……他们当真不怕我拖着他们一起死?!”

律师缩着脖子,吓得浑身发抖,哆哆嗦嗦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达拿都斯恨恨地甩开手,斥道:“滚!”便重重摔上了房门。


他愤愤然走到书桌前,先是一脚踹倒桌后的扶手椅,又挥手将桌上的纸张笔筒等东西全都扫到了地上,怒不可遏地一阵猛踩。

“……不愧是绰号‘死神’的兰菲尔家二少爷,脾气果然大得很。”

轻巧的说话声从门口传来,达拿都斯霍然抬起头,只见门口站着一个男人,身穿深灰色的休闲外套,里面搭配着条纹衬衣,脖子上挂着蓝色挂绳,下面坠着塑封的证件,看起来像是不知哪家媒体的记者。然而,他的脸色苍白得可怕,嘴唇几乎毫无血色,隐藏在银色额发后的眼睛却始终盯着达拿都斯。即便看不清眼神,也能感觉到那种诡谲莫测的危险气息。

“你是谁?”

“啊,这个不重要啦。”男人走进来,回手关好门。

“……你来干什么?”

“来帮你。”

“帮我?”

“是啊。”面色苍白的男人在他面前站定,神秘兮兮地露出微笑:“是‘那位先生’特地嘱咐我来的哟。”

“……我父亲么?”达拿都斯挑挑眉梢,压低声音,“事到如今,他还有什么办法?”

“很简单……”对方微笑着说,“一口咬定从没见过来作证的女人,也没有在‘海因斯坦城’杀过人……”

“我本来就没有!”

“好啦,不用这么气急败坏。”银发男人说,“我知道,安德烈·海因斯坦那座‘海因斯坦城’是帮你上位的最大金库,你怎么可能自毁前程呢?只不过,那里的生意大多上不得台面,这些话你也没办法在法官面前讲。”

“……这是谁告诉你的?”达拿都斯怀疑地问。

“凡是需要我知道的事情,‘那位先生’全都告诉我了。”对方言之凿凿地回答,“当然了,有些‘细节’属于我自己的猜想。”

“……譬如?”

“譬如,你为什么会沦落到现在的境地……”


“你知道是谁陷害我?”达拿都斯上前一步,习惯性地抬手去抓对方衣领,男人敏捷地退开了。

“别动粗,兰菲尔家的二少爷,”他轻轻地说,像是没有高声讲话的力气,“稍安勿躁……”

“……快说!”

“怎么,你到现在还猜不到?”对方嘴角的笑意越扩越大,衬着虚弱的声线和惨白的脸色,反而更让人觉得阴森可怖,“想想看,有谁知道‘海因斯坦城’的存在?又有谁知道安德烈·海因斯坦是你的合作伙伴?最重要的是……你在政界日渐风生水起,也越发得到‘那位先生’的喜爱和器重,这会让谁觉得……心头火起、无法忍受呢?”

他把手慢慢伸向外套口袋,悠悠道:“我这里有张照片……”

“什么照片?”

“……你怎么也找不到的那件东西……”


折叠过两次的照片被展开,递到达拿都斯面前,那上面只有一个模糊影子,看起来是厚厚的黑皮本,边缘已经有些磨损。

达拿都斯猛吸了一口气:“你在哪里拍到这东西?”

“修普诺斯·兰菲尔的办公桌上。”银发男人悠然回答,“我猜呢,撒加·杰米尼对你的步步紧逼让他慌了神,生怕在你手里落下什么把柄,所以去找安德烈·海因斯坦追问这东西的下落。谁知道,有人抢在他前面,射杀了海因斯坦,他只好再去逼问海因斯坦的手下人……”

“没种的东西!”达拿都斯恨恨骂道,“原来那天他也在‘海因斯坦城’?!”

“只可惜,你只隐约看到那个匆匆离开的杀手,却没看到究竟是谁把你的地盘搅了个天翻地覆。”

“混蛋!”达拿都斯气得两眼通红,“难不成叫国际刑警去‘海因斯坦城’抓我的人也是他?!我要杀了他……”

“你冷静一点……”

“我他妈的一定要杀了他!!”达拿都斯如同困兽般在房间里团团打转,“我要杀了修普诺斯那个王八蛋!”

“二少爷,你再这么歇斯底里地嚷下去,我们可就都帮不了你了……”银发男人盯着他,冷冷地说。

“……你说的这些父亲都知道吗?”达拿都斯勉强压住怒火,嘶声问:“难道父亲就纵容他这么害我?!”

“怎么可能呢?如果真是这样,‘那位先生’就不会让我来了。”

“呵~”达拿都斯发出一声冷笑,“那也就是说,我把一切事情都推给修普诺斯那混蛋也没关系咯?……很好!很好!他陷害我在先,那就别怪我不留情面。”他在房间里踱了两圈,回头问道:“那女人手里的视频录像拍到的明明是他吧?”

“想来如此。”

“长相相同还真他妈的方便!……我已经到了这地步,就算辩白法官也未必相信,更何况现在没法证明他去过‘海因斯坦城’。”达拿都斯冷冷说,“怎么样才能让他们看不成那段视频?”

“只要法官当庭调取证据,我可以让人投放病毒,破坏视频。”

“……还有那些检验报告书之类的……‘海因斯坦城’明面上的合伙人只有我和安德烈·海因斯坦……”

“这个就更容易了。”银发男人笑了笑,忽然弯身从地上捡起一张白纸,“相信你能模仿修普诺斯·兰菲尔的笔迹和签名吧?”

“什么意思?”

“先让你的律师向法官申请延期,然后我去找人伪造通信,证明那些‘产品’都是他和海因斯坦两个人暗地里搞出来的。他本来就有好些不清不楚的生意,真真假假混在一起,那就谁也难以分辨。”

“好,就这么办!”达拿都斯从他手里夺过纸张,扶起被踢倒的椅子,坐在桌后,这才想起笔筒已经摔在地上。他重新站起来探身看去,只见里面原本插着的两支钢笔都在刚才的泄愤中被他踩断了。

他抬起头看向银发男人,发现对方胸前口袋里明晃晃地别着一支亮银色的签字笔,便伸出手指了指:“给我。”

男人取下那支笔,微笑着递给了达拿都斯,后者旋开笔帽,在纸上刚写了几个字,墨水就断掉了。达拿都斯甩了甩笔,试图再写,却还是写不出字来。他很生气地用力一按,笔尖猛戳在纸面,顿时发出轻微的折断声。


与此同时,站在书桌前的银发男人露出一抹冰冷微笑,悄无声息地往门口退了几步,后背几乎贴到了门上。

“什么破笔……”达拿都斯话没说完,忽然脸色大变,霍然抬起头来,神情狰狞地瞪着对方,嗄声道:“你……!!”

这个字音出口,达拿都斯便连人带椅子翻倒在地,伸手握住自己的喉咙,面孔瞬间因窒息而涨红。他用指甲拼命抓挠,喉部很快就抓出条条可怕的血痕,眼珠凸出地瞪着对方,却再也说不出话来。

“二少爷,”银发男人远远看着他轻笑道,“你就算再心慌意乱,也不该口不择言地反复叫嚣说要把你家老爷子也一起拖下水。在他眼里,可没有人不能做弃子的……至于你哥哥,他跟海因斯坦的确背着你搞了不少好玩意儿,所以巴不得先跟你撇清关系,再来个死无对证呢。”

他那双隐藏在额发后的冷漠眼睛盯着达拿都斯愈发痛苦的表情,接着说道:“最新型的VX毒气,是不是很不错?不瞒你说,我在‘海因斯坦城’一看见就喜欢得不得了,所以偷偷弄了点样品带在身上。毕竟,要装成大报记者来海牙法庭杀人,带笔总比带枪合适多了,对吧?”

男人不再说话,嘴角噙着享受般的冷酷笑意,直等到达拿都斯彻底停止挣扎,瞳孔开始慢慢放大,才反手打开房门,侧身退了出去。




TBC

评论(1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ylvie停更啦 / Powered by LOFTER